矮額!就這樣「推」...很快的!

1050030440  

關於【敗裂的故事第十二章】:

那場宛若耗盡一生的恐怖夢境結束後,狄恩卻又在自己的公寓裡見到了早已往生的妙天奶奶。

她的出現讓狄恩似乎想起了什麼,又好像是想要告訴他什麼...

==========恐懼回憶 

【第一章 郵差先生 

【第二章 狂風與地下室】

【第三章 蛋包飯】

【第四章 發生什麼事?】

【第五章 墜樓的柯大為、用藥過量】

【第六章 二樓B-9室、日記本的真相】

【第七章 奶奶的原諒、滿口黃牙】

【第八章 喧鬧的死人】

【第九章 布袋男的喀喀、無法結束的眼淚】

【第十章 郵差先生、麻木回憶

【第十一章 驚醒、熱雞湯】

=========故事開始:

 

12.突然

 

星期五早上,郵差先生將手中的牛皮紙袋遞給狄恩,便駕馭著他的綠色小野狼郵差專用車快速離去。這個牛皮紙袋不重,不過上面沒有寫寄件人的地址,狄恩邊走邊將封口處打開,他從紙袋中取出了兩張信紙,有個東西從紙縫中滑落至地上,那是張照片,泛黃的舊照片,狄恩蹲下將相片撿起,照片中有一對夫妻,中間有一個小朋友,狄恩發現,那個小朋友是他自己,後面的是他的父母,他驚訝的看了左手上緊握的信紙,以及右手上緊握的照片,他將照片塞進他的口袋,顫抖的雙手緊緊抓的兩張信紙,使得信紙變得像是皺巴巴的廢紙。

 

你好,陳志氣,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但,我還是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嚴珠妹,我是你爸爸的女朋友,我們發生了一些事情,結果他往生了,我很難過,因為你爸爸在生前一直常常向我提起你這個兒子的事情,所以我想,既然你是他最愛的兒子,那你一定要知道你爸爸已經去世的消息,我希望,我也不知道我用什麼立場跟你說這些,不過如果你還想要多了解你爸爸的話,請你跟我聯絡,我現在東領醫院裡面,可能會要一段時間才會回家,所以,你能夠直接來找我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

                                 嚴珠妹 』

 

狄恩的車子停在一家位於大馬路轉角旁的水果攤,他買了一籃水果,然後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張小卡片,他在卡片上面寫著『早日康復』,嗶~紅色的LED面板發出了聲響,現在是五點整,剛好是下班時間,他轉過轉角處,映入眼簾的是被濃濃煙霧瀰漫著的車潮,車輛速度緩慢,遠遠看起來像是一大群烏龜密密麻麻的爬向前方錯綜複雜的道路,車與車的間距不超過二十公分,不時會有商人穿梭並且敲著車窗,商人頭戴斗笠,身穿簡陋衣物,右手提著一個花籃,左手拿著一株香氣四射的玉蘭花,玉蘭花在夕陽的照射下更顯得閃閃動人,狄恩買了一朵,深深的將濃郁香味吸進去,氣體充滿肺部,那種舒坦就像個毒癮犯吸毒時的感覺。

 

他往北上的交流道開去,大約兩個小時就會到達東領醫院,狄恩一路上不停的在腦袋裡挖問題出來,他應該要問什麼,他想要知道什麼,爸爸的女朋友又會了解什麼呢?很多疑問在狄恩的腦中不停的環繞著,廣播穿出來諾拉瓊絲的歌曲,慵懶的唱腔,轉化成電磁波的旋律,從喇叭慢慢散佈到車子的每個角落,狄恩回想小時候有關父親的記憶,但他沒有將那些東西收藏在他的腦海中,除了母親被殺死的那段記憶猶新之外,其它只是一片空白,像一捲被人洗掉片段的錄影帶。

 

白天將至,夕陽釋放掉這一天所有能量,刺眼的陽光扎著狄恩的雙眼,他將右邊抽屜的墨鏡拿出來,他眼前的景色宛如套上一層薄薄的黑紗布跟狄恩現在的心情一樣很亂,他想要再次找回那個屬於他的世界,只是他必須要先通過父親的這一關,不然他的記憶是永遠都像缺了塊角的拼圖。

 

晚上七點,狄恩開進休息站稍做休息,早已飢腸轆轆的他大步走進速食區的櫃台,直接點了一個三層漢堡以及可樂,還有一大包的薯條,他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他走到靠窗的椅子坐下,望著外面的夜景,大口吸著可樂,狄恩看著人群來來往往,草地上互相摟著腰的情侶,也有落單的老人緩緩的走著,恩愛夫妻中間牽著一個快樂的小女孩,他看著每個人,狄恩心想,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但為什麼人的心中都可以藏有那麼大的秘密,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塊不為人知的領域,是否只是為了要襯托自己的獨特呢?如果要了解自己獨特的點在哪,是否要去把自己最害怕的那個領域打開,才會真正的看清自己到底想要或是需要的是什麼呢?不知不覺眼淚就涔涔落下,心中還是在隱隱作痛。

 

淚水模糊了視線,當一大片死白色映入眼簾的時候,狄恩發現他已經開到了醫院的大門口,四周漆黑,更顯得東領醫院四個字閃閃發亮。邁入大廳,狄恩走到服務台,四周陰暗,唯獨打在桌面上的亮光,他緩緩的走向前,右手上提著水果,他看著住院名單的人名,尋找著『嚴珠妹』,他父親女朋友的病房。服務台沒有醫護人員,只有一個放在桌上的塑膠三角立牌『服務人員巡查中。』

 

狄恩的眼睛落在第六行,頓時卻讓他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毛骨悚然,眼前上的名字是他要找的人,只是上面寫的是『 嚴珠妹 東領醫院五樓 B-9 』。這是巧合?還是天意弄人?他整個人嚇傻了,他只是呆呆的站在服務台前面,似乎時間暫時停止,他摸不著頭緒,星期三那天發生的事情應該是一場夢,但是為什麼現在卻又像是再次將他拉回夢中一樣呢?

 

他緩緩的走到電梯前,按下上樓鍵,電梯門一打開,他看到他自己站在前面,一正面的大玻璃環繞四周,狄恩走進去後,門便悄悄的關上,三面都是鏡子,三面鏡子都有他自己,他想,如果左面的鏡子是站的是開心的他,右面的鏡子站的是難過的他,後面的鏡子站的是悲傷的他,那剩下的…也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是憤怒的嗎?『叮~』電梯門開了,五樓已經到了,狄恩的腳是如此的沉重,像是準備要送到刑台的犯人一樣,行走是如此困難,後方似乎還傳來鐵鍊匡噹匡噹的聲響。

 

長長的白色走廊,除了門房上發亮的燈以外,只剩下漆黑一片,走出電梯的第一間是『B-1』,似乎右手上的水果籃的重量使得狄恩步履蹣跚,還是因為雙腳上的束縛造成的呢?當他經過某一間房門時候,他不小心從門縫中看到裡面,白色的病床上躺了一名老婦人,前面有一個趴在他腿邊的年輕人,狄恩突然難過了起來,馬上轉開頭,繼續往前走。

 

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醫院,就是他奶奶死掉的時候,這些場景,白色的病床,白色的窗簾,不時有病人的哀嚎聲,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卻還都是一樣,那些悲傷的過去,就一直在這裡不停的重覆重覆再重覆,狄恩以為,他在也不會來醫院了,這個讓他傷心的地方,但,這次他卻又要再一次的去接受他父親去世的事實,以及可能會讓他負荷不了的真相?

 

『嚴珠妹 東領醫院 五樓 B-9』,映在眼前,就是這間,這條路不長,卻寸步難行,每一步都是一個回憶,每一步都是一個懲罰,狄恩敲了敲門,裡面的人請他進來,狄恩緩緩的將死白色的門推開,白色的床,白色的窗簾,跟奶奶的那間一模一樣,床上坐著一名年輕女子,只是臉很憔悴,黑色的短髮吸引了狄恩的目光。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請問妳就是嚴珠妹嗎?我是陳志氣。』狄恩走進去,將手上的水果籃放置在桌上,然後緩緩的走到床邊。

 

『是…我是嚴珠妹,你就是志氣嗎?謝謝你,謝謝你願意來見我!』嚴珠妹突然熱淚盈眶。狄恩緊張的從桌上將衛生紙拿給她。

 

『不要這麼說啦!珠妹姐,你可以叫我狄恩啦!不然我的名字太俗氣了!』狄恩乾笑著,然後抓抓後腦勺。只見嚴珠妹哽咽著,擦擦眼淚後,笑了一下。

 

『嗯…嗯…好,那我就叫你狄恩吧!那也請你叫我Niki吧!』嚴珠妹笑著請狄恩坐下,然後轉過身,拿出一本大本的相簿,遞給了狄恩,狄恩將這本厚重的相簿捧在手上,他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紅色的相簿上面寫著『PHOTO GALLERY』,當狄恩將紅色的封面翻開,看到的第一句話居然是『獻給我摯愛的女人、母親、兒子』。

 

『這…這本是…』狄恩驚恐的眼神瞪著相簿上第一句話,聲音顫抖著,眼睛緩緩的飄向niki。

 

 

『這是你父親的相簿,他每天都會看,他都會一個人看著相簿,默默的喝著酒,而且每次眼眶都是紅的,不知道是因為喝酒的關係,還是因為真的在難過,但是我知道他真的很愛你和你母親。』niki的聲音聽起來有種淡淡的哀傷。

 

『niki…niki你可以告訴我,我父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嗎?不瞞妳說,這本相簿,我曾經看過!』狄恩口氣帶些恐懼。

 

『你看過這本相簿?不可能呀!你父親他一直把這本相簿帶在身邊,所以你不可能有看過呀!』niki皺起了眉頭,一臉疑惑。

 

『我這樣說好了,也不知道niki姐你相不相信我,前天禮拜三,在我公寓發生了一些事情,像是夢境又像是真實的事情,我也搞不清楚,就是…很奇怪』狄恩將前天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niki,只見niki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匪夷所思,直到狄恩將夢境訴說完以後,niki沉默了一段時間,最後脫口而出。

 

『你…你父親也是在前天去世,嗯~應該說他是在前天自殺的,也就是星期三』狄恩真的不知道能夠接什麼,他只想要知道到底星期三那天niki和父親發生了什麼事情,突然這時候門房被推開了,狄恩看到一名熟悉的男子,杵著拐杖站在門口。

 

『唷~我才剛離開一下子,就有年輕的帥哥來找妳喔!niki妳還滿有魅力的呀!』只見男子一踄一踄的走到桌子旁坐下,便順手從水果籃中拿出一顆蘋果喀喀喀的吃著。

 

『唉唷~別糗我了,這個男孩是陳志雄的兒子。』霎那間那名男子的臉卻驚恐了,蘋果就掉到地上去。

 

狄恩身手矯健的跳過去幫男子撿滾落地上的蘋果,此時他們兩個蹲在地上四目相交,『狄恩,你前面的這個男生是我的好朋友,我跟他認識十年了,他叫柯大為。』

待續...

=================

Untitled-1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