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IMG_0930.jpg

 

來去看【小豪桑讀書趣】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三分之一的閱讀

 

關於『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第三分之二的段落。

【你心裡喜歡什麼,大膽告訴世界吧!】

是否活在現實的世界裡都過度壓抑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而導致那麼多的文明病,因為過於壓抑,漸漸的變得不開心了。

但每天都如此忙碌,心中囤積了許多壓力、偏見、憤怒、憂傷...之類的情緒,還沒辦法有個能夠讓自己開心的時刻,那這樣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因而生病呀。

我在餐廳的工作其實也是很忙碌,雖然淡季還好,但旺季總讓人幾乎好像沒有休息的時間,有錢賺固然是好,看著自己在每一次工作裡逐漸成長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總告訴自己,興趣跟工作是必須分開的。我喜歡服務業,從16歲就開始做百視達,之後在餐廳工作10年,這是我事業的一部分。

興趣呢?就是畫畫、寫小說(話說,我快停擺了一年,希望開始動筆的時候能有更不同的感受)、還有養生、閱讀、與朋友聊天。

那我還沒大聲的說出自己心裡喜歡什麼嗎?我想我有!哈哈!

 

 【十歲時,我偷偷看童話書,如果被人發現了,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現在我五十歲了,卻公然閱讀童話書。我長大後,就拋開了那些孩子氣的舉動,包括害怕自己孩子氣,以及渴望自己很成熟。】

IMG_4618  

隨著年紀增長,心靈的感受、人生經歷、也會跟著有所成長。(這裡不包括那些一把年紀,心智卻還幼稚的跟鬼一樣的人。)

年輕時覺得害臊、不敢挑戰、有些不敢說的話、不敢做的事,都會隨著時光漸漸而有所改變。因為失去了學會珍惜,因為做錯選擇而讓要求自己更仔細謹慎。

有聽過一句話嗎?好像是稻盛和夫說的「把錯誤當成學習的經驗」,因為有了『錯』,才會學習『改變』,不會一成不變。

沒有人是完美的,而人生要追求的就是不斷讓自己茁壯,以及將自己一生的所學,交給有需要的人。

這同時也就是下面那句

【讓自己快樂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讓其他人快樂。讓其他人快樂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你自己要快樂。】

IMG_0947.jpg  

當你看到遇到困難的人,因為你的幫忙或是開導而有所領悟,將他們抽離那煩惱許久的深淵裡。那股成就感不是靠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只能靠心中那股最真誠的『利他』而感受到。

本身要多充實一些知識,多閱讀書籍,從中吸收一些小故事,或是正面的觀念。當遇到有需要的人時,可以將這些理念或是觀念交給他們,漸漸的,不只是自己有所成長,對方也會有所成長。

快樂其實不難,尤其是幫助別人的當下,你會因為自己那股正面力量以及真誠感而更加喜歡幫助他人,即使偶爾會有難過或是沮喪的時候,但我相信復原的速度總是非常的快。

畢竟,快樂的人就是懂得如何改變自己的觀感,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而我也是一直努力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呀!

助人為快樂之本~很老的一句話,卻很根本。

來去閱讀:

【小豪桑讀書趣】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閱讀完畢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