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IMG_1453 copy.jpg

【把正面能量形容成是充電電池】

寫這邊文章的時候呢,我是搭配著Alin的purple rain,雖然這是她唱給她一個離開人世好友的歌曲。旋律聽起來輕柔,歌詞卻非常感傷,雖然這次的碎念,我的朋友也都還在人世,但多多少少講起來的內容,離不開好友。可以按下歌曲,一邊聽一邊看我寫啥吧!

 

我這朋友呀,說來也是非常意外的認識。

那天我跟Zan要去買肥皂,本來是要去新光三越,但Zan說他想要去大遠白探他朋友的班,本來我那間肥皂在大遠百並沒有設櫃,但想說Zan要去大遠百,那我就查一下看看有沒有,欸~還真的有耶,在台中開了近一年的大遠百什麼時候進駐這間肥皂專櫃,我居然都不知道內!

好啦,也就是這個因緣際會讓我認識了當時正準備要轉換跑道的『小薛』。

欸欸~說真的,假使我晚一個月來買肥皂,可能我和小薛就不會認識了耶。

緣份就是如此的奇妙,而我跟小薛呢~現在也認識有半年了。

他是一個專研精油的療癒師,一般精油師跟療癒師好像是分開進行的,如果是研究精油氣味那塊的就是走那路線,反之,研究療效的就比較不會走氣味路線。而他卻將這兩樣東西合併在一起,擁有香氣的精油同時具有特定的療癒效果。嗯~對於我這個熱愛養生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優質的朋友呀!

用他幫我調配的產品也超過三個月了,賣出去的精油手工肥皂也超過六顆,數量不多,但都是我身邊朋友帶的,因為他們跟我一樣喜歡尋找不一樣的產品,尤其是天然的最好。

精油跟香精不同。

精油對人的皮膚與神經有不同的療效,而香精就只是個假的化學產物。香精如同食品中的香料,長期使用之下對人體都不是很好,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的癌症會那麼多,因為我們每天接觸的『假』東西實在太多惹。

這樣說吧!5ml的精油可能要$650,而5ml的香精只要$160,今天如果你是個生意人,你覺得呢?

並不說市面上的人都是沒心肝的人,但我只是要強調的是,不論是生活用品或是吃的美食,一切的操控都在於主事人要怎麼去製造。而我們這些消費者也就像是在玩抽獎比賽,看看誰抽到的『假』東西比較多,『真』東西比較少。

IMG_1459 copy.jpg

以前我對精油沒有任何感覺,只覺得又貴又沒用。而小薛讓我體會到,精油真正的本質。

他介紹了一本書給我『香氣與空間』,雖然這本書根本就是個教科書,但裡面卻有一些基本的原則可以讓對於精油沒有任何概念的人有所領悟。

有句話說,『沒有好或不好的精油,只要放的位置以及使用方式的正確,每個精油都有它獨特的特性。』

意思就是,我們不該探討的是不是精油的等級,(請不要把『假』的香精拿來比較,這邊純粹講的是『真』的精油。)

你要懂每一款精油的屬性以及療效,要怎麼搭配,不只是香氣迷人,而是可以互相調和後,可以提昇彼此原有的療癒效果,有種1+1>2的感覺~諸如此類的意思。

也因為他幫我調配水氧機精油,讓我自己去買了一台水氧機(無印良品的真好用!)

我幾乎每天都會點水氧機,使用他幫我調配具有調理呼吸系統的精油,真的挺不錯。

上面那罐橘色的不是柳橙汁,而是他用絲柏當做基底調和出來的洗髮精,這是我使用的第二款他幫我調配的產品唷!這次的味道比較「大地調」,這次的反而比較柔和~精油呀精油~聞來真舒服呀~

IMG_1451.jpg  

上面那罐是他幫我調配的精油滾珠,因為本人不喜歡使用香水,香水也是化學的產品,用久了不只是呼吸系統會出問題,連帶的神經系統也是會容易有狀況。不過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所以這是我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喜歡用何種東西,選擇權在於你,並不用因為我說了什麼或是寫了什麼而不愉快,畢竟,投其所好!是吧!

這滾珠呢~可以擦在手腕處,耳下,深深的將精油氣味吸入,原本緊繃的神經就得以紓緩許多,很奇妙的感覺~

這是我第三款滾珠,三個滾珠味道都不一樣,而每個人的體溫也會使得抹上後,散發出來的味道有所不同,這是沒辦法用文字去敘述的感覺,有機會體驗看看,就會知道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情緒也會讓滾珠精油的味道改變,總會變成你現在最需要的感覺氣味。

現在~我只使用他的精油來洗臉洗澡洗頭,一天下來都是與精油生活在一起。也許是金牛座的堅持,喜歡了,就是會持續下去~我喜歡我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一直都很有正面力量,只是齁,有時候正面力量也會因為外來的負面情緒而削減許多,這時候!!!嘿嘿~你就會發現朋友的重要!

我所謂的朋友是那種,可以跟著你一起成長,彼此都擁有自我獨特的技能,見面不會只是聊一些沒有意義的話題或是頂多吃喝玩樂這樣。

當我的正面力量快要用完的時候,我就要趕緊找那些可以給我正面力量的朋友見見面~充個電,因為我還活著,人生也是如此的美好呀~

這個就九月中,就聊這個吧~順便分享一下小薛的粉絲團唷~雖然我在那邊也是會寫寫『養生文』,就湊個熱鬧囉!哈哈!

『禾相。草本香吧-人文空間』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