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過就是希望志同道合的人『推』一下XD

一袋白骨  

關於「一袋白骨」:

早在幾年我就已經有完成一部作品,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寫作,默默的還有五萬多字。

以後會考慮PO上來,不過應該會滿不順暢的,畢竟是首次寫作。

之前還有將檔案打開來看,除了錯字連篇之外,字句的連貫性也是很詭異,讓我看了不禁大喊「我的天呀!這樣子也敢寫!」


對!就是因為那時候心裡有這句話「這樣子也敢寫!」

所以我就停止了寫作,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碰觸到關於寫作方面的事項。

回歸到自己的本質,好好當一個餐飲業的工作者。


然而,我以為寫作或是閱讀就此離我遠去,只是沒想到,因為看了「姊姊的守護者」這本書,又讓我心中那股悸動再次燃燒。

中間一兩年我幾乎是每個月買五本文學翻譯小說,一定都會看完。而我也只挑我喜歡的小說來看,不過到了後期,幾乎都沒有小說

能夠在引起我的興趣。不知道再為何的情況下,接觸了到史蒂芬金的作品。

我還記得那時候他發行的是「失眠」。


但我這次要介紹的是「一袋白骨」,他的小說大部分都是五六百頁起跳,那時候就會覺得,這人怎麼出的每本書都那麼厚。

不過當我真的淪陷下去的時候,反而愛上了他的寫作風格,這也是讓我知道原來我喜歡寫的是什麼樣風格的作品。


每次都會被我的朋友「Z」消遣說,我的故事就是一定會有人死掉或是有鬼怪之類的。

是呀!這就是我喜歡寫的東西,世界的黑暗面。

要怎麼評判一個作品的好壞,其實應該沒有答案,這時候要默默的使用MIB3裡面的梗。

「不要問你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關於他的作品,我會慢慢PO上來,因為我怕我的小說PO太快,一下子就PO完了XD

所以我才會要求自己,一定要搭配一張封面才能PO文章,因為這樣才不會魯莽的上架。

不過當看到有那麼多人陸續來閱讀我的作品,雖然留言的不是很多,但我還是會感覺到很害羞。

畢竟,「寫作是一種很私密的行為。」

我不太在意別人能不能認同我的寫作方式,畢竟就是一種興趣與娛樂。


糟糕!明明是要介紹一本書,卻那麼多廢話==

雖然我也每次都覺得,史蒂芬金的廢話也是很多,但總是讓人讀得絲絲入扣,原因是,因為我就是喜歡他的作品。

所以不要強迫自己去接受某些東西,還是要依照自己的喜好為主!


「一袋白骨」這部小說,主要也是有關於到靈異現象跟鬼怪。

敘述一個暢銷作家的愛妻猝逝四年,他每天都在想念著她的老婆。而突然間,他的寫作遇到瓶頸,又不斷的做惡夢,一直夢到他買

的那棟別墅,所以也不知道為何,他就打算要回去別墅那邊看看能不能找回他寫作的靈感。

一回去就遇到了一對母女對抗一個家族的監護權爭奪戰,誰知道,那個城鎮卻又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等著被揭發,同時那麼多事

情一起進行,除了寫出了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還有對於自己摯愛的感情逝無法抹滅的,又加上那些莫名的靈異現象,這劇情讓

我很喜歡,也是我一直在寫作裡追求的豐富性。


再者,除了他的作品以外,我也是會不斷閱讀其他作家的作品,不過近期比較偏向於經典文學,像是「香水」、「飄」、「咆嘯山

莊」...諸如此類的,畢竟經典會被稱之為經典,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個人總會希望能夠吸收到不同作品的敘述方式,以及作者們

如何將自己想要說的故事寫出來,每個人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而我就想要從中得到經驗,可以了解,同一個場景,是否可以用更

好的方式去形容,又或者是要怎麼形容才會讓他更活躍呢?


寫作之路還是很長的長,就跟人生一樣,莫名的長又那麼的短。

興趣是無法抹滅的,所以,加油吧!選擇自己所愛,盡所有的力量去努力吧!

喜歡就推  

有時候不過就是希望志同道合的人『推』一下XD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