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IMG_6490  

關於「必需品專賣店」:

話說,這本書的厚度高達718頁,讓人真的很傻眼,但對這個熱衷於史蒂芬金作品的粉絲來說...這樣才叫書呀!

大致上在說一個惡魔降臨到城堡岩,考驗的是人類的貪婪與自私,為了自己的慾望能夠去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故事中的角色都會在「不經意」的走進那間「必需品專門店」,其實根本也不知道早已步入惡魔的圈套。

然後,進去這間店,卻都會找到自己曾經最渴望的東西。而惡魔只會需要他們做一件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當然,每個人為了想要去拿到自己渴望的東西,都願意去作這件「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事情」。

單單看起來只是一個點,不過後面卻與許多點有所關連,當越來越多人進去拿到禮物,做了一件事情以後,這個城堡岩就開始發生許多讓人難以相信的事情。

雖然裡面的警察是一直到將近快要結尾的時候才發現端疑,原本也在想,怎麼發現的那麼慢,但後來才想到,這本書並不是警匪的小說,而是史蒂芬金擅長的人性黑暗面的作品。


故事中好玩的是,他把每一個拿到東西的人,所表現出來的滿足感,寫的很有味道,甚至到走火入魔,旁人看起來沒什麼,但當事人卻瘋狂的迷戀於把玩自己手中的精品。

看了很多史蒂芬金的作品,每個作品都有他一貫的風格,就是能夠把故事中的每個角色的內心寫的很清楚,讓我好像也變成了那個人。

在於自己寫作的時候,何嘗也不是想要能夠讓看的人有一樣的感覺。


漫畫是作者畫出來的畫面,一種真實的視覺。

但,閱讀不一樣,作者將自己腦海中的畫面轉成文字寫出來,讀者將文字吸收近來轉成畫面。

出現的畫面不會像是漫畫般的死板,而是自己透過別人的眼睛去想像出來的世界,這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對我來說,真的會讓我喜歡的書籍。不外乎一定要有「流暢度」,有些書真的是看起來會卡卡的,而且不習慣。

但有時候只是自己還不習慣閱讀這類型的書籍,當我不小心買到這種書籍的時候,我就會先擱著,等一段時間後再來適應這樣的書本。


記得去年還有在投稿「文創副刊」時,那時候挑戰的是寫出一萬字以內的短篇小說。靈感來的時候,有時候可以三天完成一部作品,然後開心的投去給林金郎大哥評論。幾篇下來,就一直有被點出許多寫作的問題,所以當你有機會來看我100年的作品時,應該都會發現一些好笑的錯誤,而我也不想去修改,因為這樣我才會記得有寫過什麼東西!之後,我還是一直努力的在寫作,直到今年投稿的兩篇「床底下多貓貓」跟「那棟空屋」都被誇獎有進步,而且當月的最佳小說都有被選上,整個就是很開心啦!


然而,今年腦袋出現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廢話過多的關係,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超過一萬字。所以也就沒有辦法再投稿了,也不能為了要在一萬字以內完成一部作品,而把我腦袋中原本應該有的長度縮短,如此以來就會喪失這部作品原有的樣貌。


目前擁有的作品只有18部,其中有兩部還不能po上來,因為拿去投稿比賽了...第26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徵文辦法(即日至2012/6/30)


我並不是因為為了比賽而寫作,只是為了興趣去寫作,有沒有得獎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人看的懂我的作品。就像是一個畫家能不能找到欣賞他畫作的粉絲。


今天如果你也是一個熱愛創作的人,請一定要記得,「努力並堅持自己的風格」,這樣才是一個創作者呀!

喜歡就推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