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IMG_6552  

關於「小心輕放」:


茱迪皮考特,最著名的作品應該就是「姊姊的守護者」。話說我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才開始有習慣閱讀之路。

她所有的作品,應該是「姊姊的守護者」最強手,平常去逛書局的時候,都還會在非常顯眼的地方看到這本。

怪不得能夠拍成電影。不過這次想要介紹的就不是這本囉,畢竟太多人知道了。那我要來看的是「小心輕放」。


概括一下她所有我已經閱讀過的作品:「姊姊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小心輕放、第十層地獄、換心、死亡約定、完全真相」

印象中就這幾本有看過,但她的作品模式都一樣,幾乎都是殺人>辦案>上法院>結束。

不同的地方則是每個故事中的人物與故事情結。上述說起來,目前還會有印象在幹啥的是「姊姊的守護者、死亡約定、小心輕放」。

其他的可能就是劇情的力道沒有強到讓我很震撼,畢竟就這三本讓我看到落淚。


小心輕放主要是在講「玻璃娃娃」的議題。女主角夏洛特因為必須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以及精力來照顧這個女兒,於是去找當初懷孕時幫她看

枕的醫生,想要告她「醫療疏失」之類的,但那醫生同時也是她的好朋友。關於她的寫作方式一定都是一條主軸線,但卻是使用四、五名不等的

劇中角色的心境來寫他們對於現在所發生事情的看法與內心故事。


這本書我看到結局還是真的有給他莫名的落淚,畢竟,人生往往如此,你越是想要得到什麼,就一定會失去些什麼。

所以捨得才會放在一起吧?人要活在當下,即使是如此的痛苦與無奈,但至少還是活著呀!

想起史蒂芬金的「魔島」,裡面就說過一句話,「不管如何,盡力去活」,人生就是如此。


好玩的就是說,可以從書中看到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其實看書就是看別人的人生,看每個人遇到狀況時,要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

也些人是悲觀、負面、樂觀...諸如此類的情感琢磨。每個段落皆使用不同人物的角度去寫,因而可以得知每個角色的內心想法,當人物觸碰時影

發的對話與動作,都會比有畫面,因為角色的個性已經大概的植入腦中了。


之前我也有嘗試過,這樣的寫法,比如說第一段用「A」、第二段用「B」,不過現在就比較少會用這樣的方式。

可能因為覺得比較不適合吧?但寫作就是這樣,找出適合自己喜歡的方式,以及能不能夠把自己想要說的東西讓閱讀者看的懂。

現在個人最怕的就是,寫出來的小說結果看不懂,這樣就很尷尬了。不過目前也還是努力的再想要怎麼寫的更有味道,有自己的特色。


這禮拜6/21那天已經完成了「黑夜的曙光」,也就是「親愛的弟弟」第二章節。整個故事只有兩萬七千字,很短,內容人物三個,劇情也滿短的,如

果是比照以前挑戰一萬字內的短篇,其實也是可以寫的完,只不過,現在都開始學習去寫出人物的個性,以及心境。

假使只是敘述劇情,會不會太乏味?還是喜歡看看那些人遇到事情的反應!

當我腦子出現故事時,能不能寫的出來還不知道,不過我倒是很有興趣去知道他們要怎麼去解決眼前的難題!

這也是我寫作時最期待的東西~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