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93e10  

關於「餡餅的祕密」:

 

要用什麼方式來形容這本推理小說,嗯,很像是下午茶的感覺,甜甜的餅乾配上熱紅茶,那種很簡單的滋味。

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會買這本,雖然還有續集「傀儡的祕密」,不過沒有第一本「餡餅的祕密」來的好看。

主要的故事就是艾芙維亞在自己的後院裡發現一具屍體,而居然跟他爸爸有關係,就是因為這樣讓她想要找出事件的真相是什麼。

這本推理小說不會讓人感到有無比的沈悶與過於的嚴肅,因為女主角很愛在劇中碎碎念,閱讀的時候會感覺到很輕鬆。

人物對談也頗生動有趣,不免讓人看了真的會噗茲一笑~有的點真的是還滿好玩的!

 


然而隨著劇中的線索慢慢抽絲剝繭,還真的能夠感受到,閱讀推理小說時的那種悸動,讓我還滿喜歡的。

說實在的,這本書會讓我喜歡是因為女主角除了喜歡自言自語之外,也很喜歡一直不斷想著要怎麼去欺負她的兩個姐姐。

因而讓故事不會過於的緊繃與嚴謹,反而可以很輕而易舉的看完這本書。

但如果是要求那種程度要高一點的推理,這可能就沒辦法真正的去搔到癢處。


對我來說,閱讀有分成幾種類型。

從他人自傳中學習到經驗的書籍、或是工具書、輕鬆的小說、經典的文學小說...諸如此類的。

像這本書就是可以很輕鬆自如的看完,也不用思考太多,想太多。

如果是湊佳苗的書,可能就必須要記住裡面每個角色的特性以及曾經說過的話,一直等到最後發現真相時,才會有種「喔!原來是這樣!」

看史蒂芬金的書,因為他的書本幾乎都是五六百頁起跳,所以很有可能要花一個月才看的完,他的書必須要細細讀,畢竟都是靠文字在傳達

人物與劇情的情感。

茱迪皮考特的書,總是會挑個議題來寫,然後從當事人、母親、家人、警察之類的角色去看待同一件事情,總覺得作者可以這樣一次分飾多角

真的很厲害!可以從中看到一些,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得知別人心中想法的感覺。從書裡看到,也還真的是一種窺視的好奇感。

而且很多時候對方永遠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


話說,這個七月又即將到來,餐廳可能又會要持續忙兩個月囉!哎呀!但我還是要趕緊找時間放新的小說呀!

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寫出超級多小說的作家,超厲害的,我也只能找出時間慢慢的來寫吧!

敲打的最後一章節該上來了,畫出最後一張圖,就可以上傳了!不過好像還沒有想到要話啥咪東西耶!

創意真的是一種絞盡腦汁的東西XD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