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20120724

 

不好意思!又來傷眼睛了!(因為乳溝實在太誘人了!蛤~什麼?重點不是在乳溝喔?!哈!)

這天在網路上蒐集了許多男星與女星的照片,用來學習動作以及臉部的作畫。

本來是想要連同「原照」一起放上來對比,但又怕會被那位「原照」的粉絲公幹。於是...發現的人就發現吧XD


上圖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日本知名的女鬼(女鬼還有知名度?),當然,那就是「裂口女」。

裂口女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嘴巴裂很大的婦女?重點不是這個。

其實本來是照常畫了一個「正常」的女性。但發現「正常」並不是我的專長,因為我又畫不像。

所以「正常中的不正常」才是我的強項呀!


我還因為上一張「處方簽Part1」為了要畫膠囊的肚子,害我差一點沒腦中風掛點。

光影真的是要多看多學習以及多畫,才能夠真正的抓出那種神韻。

以前都只是純粹走2D漫畫路線,也不顧比例就是這樣子畫。

但後來發現,過於平面的東西會讓畫作變得很無趣、死板、沒特色。

所以就慢慢開始朝「伊藤潤二」大師的風格走去。

雖然沒辦法達到他那驚人的筆觸,不過至少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


上禮拜還為了光影與人物的比例,去買了一本教素描的書來看。

IMG_6728    

話說,我真的很佩服畫素描的人,可以把真實的事物放進紙張裡。

我個人就沒這能力,腦袋比較不好,所以只好走自己喜歡的風格囉!

這本書裡有非常基本的人物畫作教學,男人或女人的比例都有。

嘴巴怎麼畫、眼睛怎麼畫、耳朵怎麼畫...諸如此類的細節都有介紹。

如果你也是一個基礎入門可,可以前往搜尋看看,這裡PO一下博客來的連結吧!>>『人物素描基礎技法』


畢竟我並不是一名職業畫家,我無法傳授任何教學給你。但我可以告訴你,身為一個創作者,就是要樂於自己創作時的

那股感受,與世隔絕的享受。

而不要顧慮太多的東西改變自己原有的風格。如果要賺錢的話就另當別論囉!

不過我想,我這種詭異的畫作,應該也不太可能會有人叫我去幫他畫什麼啦!除非鬼月吧!哈哈!

總之,有什麼樣的技能,就去做什麼樣的事,放對位置,每個人都可以是達人!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