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額!就這樣「推」...很快的!

IMG_6833

 

 

印象中,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這句話吸引我。「失去兒子的母親,十年後,竟和兇手成了朋友?」

我還為了找上面的那句話去博客來查一下資料,結果意外發現,上面的書評似乎都是不怎麼優質的。

好怪,結果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本書的,所以呀!書評影評都是一張嘴,還是要看自己喜不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最怕就是看了太多人的評論,反而搞到忘記自己最初喜歡的是什麼!


這本書主要在寫一個有戀童癖的男子如何殺了一個又一個的小男孩,故事並不需要去猜誰是兇手。因為也是會有兇手的故事情節。

這本書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故事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以及自己的故事。然而當每一個角色互相碰觸在一起了時候。

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這就是很吸引我的地方。

一個痛失兒子的母親在十年後又回來到當時兒子失蹤的地方居住,結果遇到了當時的兇手,而她卻不知情。

一個同性戀女警,與她的伴侶收養的小男孩,最後居然也成了戀童癖的下手對象。

 

我不懂得去評論一本書寫的好或是不好,因為我自己也沒有那麼厲害的寫作技巧。

我只會去想,當我在閱讀每一本書的時候,我是否能夠感受到劇情裡的情感,能不能讓自己進入這個世界。

偶爾我還是會買到不喜歡的書籍,大多是因為類型與書封寫的完全是兩回事,很多書都是這樣子。


當一個閱讀者,就是當一個旁觀者在看故事中的人要怎麼去解決或是面對它要處理的事情。寫作的時候也是這樣,往往我以為會這樣做,但寫到後來,劇中的角色卻突然有了自己的解決方法。

這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就跟人生一樣,事過境遷,回顧往事的時候,我在心中也會這樣想,當初如果那樣那樣做...是否就會不一樣。

也許這就是促使我會想要寫小說的原因吧!把遺憾變成故事,不論是虛構的或是真實,因為這是唯一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去選擇的東西。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