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7    

人性往往是最難以捉摸,最難以想像,因為...人就是最自私最慘忍的動物....


這故事的主人翁叫大衛,十二歲的夏天他遇到了一個投靠親戚的女孩,瑪姬。

害羞的大衛對瑪姬感到心動,原本以為與她會有意外的發展,但卻沒想到,他只來得及參與她如惡夢般的悲劇。

 

書後的介紹已經完整的傳述整個故事要講的是什麼,但我覺得真正恐怖的在於那種人性黑暗的一面。

作者傑克今年三月與八月皆有發行新書,書封上面似乎有說...慘忍度比「鄰家女孩」更恐怖。

導致於我現在一直買不下手。我自己十六歲那年曾經在百視達工作兩年,那時候只要是恐怖片我一定都會看。

號稱,要把所有經典的恐怖片一網打盡...說真的,鬼片有多可怕,其實還好,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那種氛圍。


看了這本「鄰家女孩」,才真正發現,往往最恐怖的不是鬼,也不是那突然出現嚇人的模樣。

因為鬼,就是這樣。而人才是最難預測的一種動物,他的自私、他的慘忍、他的冷血,並不是我們可以了解的。

人的心,參雜了太多情感,過去的傷痛、身上的傷疤、情緒的不安、心中的糾結...等等之類的...


一個人會慘忍到去傷害一個人,是因為某些因素造成他想要去傷害別人。

他想要得到的是平反心中的痛,還是想要看到別人也跟他受到一樣的傷,才能夠將自己心中哀痛的深淵平撫呢?

這本小說看完真的是會很難過以及無奈,因為人就是那麼的脆弱與無助。

瑪姬被困在一個恐懼之地,想要逃,卻無法逃,面臨的卻是意想不到的發展。

漸漸的,她慢慢失去逃亡的動力,只能默默的承受一切,最後...她只剩下那一絲絲的希望,就是能夠活下來...

 

當人活在世界上,慾望越多越無法滿足,想要的太多越無法幸福...導致常常都不快樂,甚至怨天尤人。

越是自由,越是痛苦,因為太多東西想要去追求,太多東西想要去佔為己有...

但其實,先將這些世俗的貪婪擱下,將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拋下,冷靜的思考,去想一想,有些東西真的有必要那麼執著嗎?


看小說,看到一個真實或是不真實的人生,當自己的同理心因為劇中的人而有所改變時。才會發現,我是多麼的幸福。

畢竟我還可以呼吸的到每一口空氣,可以吃的到每一口美食,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但那些人,受盡折磨的人,他們只希望,自己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這樣就夠了...

那你還想要抱怨什麼?


6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