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額!就這樣「推」...很快的!

燦爛千陽  

每每抱怨人生是如此悲慘、如此痛苦,對於一切又是如此的失望...也許該看看,那些生不如死的人是怎樣讓自己活下去的...


為了要在【好書不看嗎?】這個類型裡多塞一些書本...說穿了也就是分享自己曾經看過的書。

不過我不寫書評,就是那種「這本很好看,一定要去看!」,「這本不建議看,可以不要看!」之類的。

我看書是因為自己喜歡,分享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看了這本書,想分享一下。這句話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


回歸主題,關於「燦爛千陽」,背景在戰亂紛擾的阿富汗,主角有兩名女性,瑪黎安和萊拉。

閱讀這本書,害我一直落淚。小說裡面沒有誇張的戰爭場面,也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只有敘述生存在戰亂時代的人民。

故事開頭是從瑪黎安下手,她跟媽媽住在山上,但她都會跑到山下去找那個再婚的爸爸,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跟爸爸一起看電影過生日。

只可惜,最後還是發生了讓人難以想像的事情,最後15歲的她被迫嫁給一名40歲的鰥夫,原以為人生已經夠悲慘了,沒想到嫁人後,才是地獄的開始。

後來的萊拉,是個中產階級受過良好教育的小女孩,但也是因為戰亂的關係,失去了一切,家人、朋友,相繼死去。

但她卻遇到了瑪黎安,命運將這兩名悲慘的女子牽絆在一起。

這時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家人是不能選擇的,但朋友是可以選擇的家人」。


整個故事想要傳達的就是「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用愛去組成。

看著她們兩個,要如何用這看似薄弱的「愛」,去面對眼前所遭受到的悲慘日子,雖然煎熬,但卻還是要過下去。

看這本書真的是讓我不斷的落淚,每每都會有讓人感到難過的地方。

把人生中許多無奈的感慨一一寫了出來,或是那種有苦說不出,只能吞下肚的感覺。

 

 

其實這本書大概是2010年看的,當我從箱子裡挖出來的時候,還真有點訝異說,欸?!我有看過這本書耶!

然後先看看書底的大綱,再大概翻閱一下內文,原本沒什麼印象的書籍,卻慢慢浮出些許畫面。

雖然不是很詳盡的故事內容,但是大致上可以了解故事在寫什麼。


當那些回憶又再次湧上心頭時,不免還是感覺到憂傷,沒想到一本看似普通的書籍,居然可以在我回想的時候,再次觸動我的心。

幸好我都找我喜歡的書,買我愛的書,雖然難免還是會買到看不懂或是無法言語形容的書籍,但至少可以因為這樣,找出自己喜愛的類型,

也還算不錯啦!

話說,這名作者第一本暢銷書是「追風箏的孩子」,也有拍成電影。

不過我好像還沒有看耶!改天還是要找個時間來看一下!

有時候,就會想要看一下這種會讓自己落淚的書籍,解解心中的煩悶吧?



6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