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IMG_0920  

來自『大黑狗』的童書,後面寫著,國小中、高年級適合閱讀。

網路購書時候覺得上面寫的介紹還滿吸引我的,又加上陰暗的插圖是我喜歡的風格。

以前從來都沒注意過童書這玩意,是因為某次看到一本還不錯的童書,想要買來送給姪子,買回來無聊翻了翻。

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看完的童書居然可以讓我在闔上書本的那一剎那落下淚來?

是怎樣?我太久沒有體會簡單純真的感覺了嗎?

『這倒是真的。』

童書的傳達非常簡單、直接明瞭,卻可以挖掘出我心中那股稚氣,也許長大的只是外表,但實際上,每個人內心都依舊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吧。

所以,有時候買些自己喜歡的童書來看看,可以體會那最單純的文字與畫面。

沒有狡詐、沈重、陰鬱的人心,不用帶著緊迫的心去閱讀,會讓自己非常的輕鬆。

陰暗的畫風我很喜歡,於是自己去找了一下作者的相關插圖。

這邊分享一下,傳說中的「大黑狗」,超級巨大與嚇人呀~右下角那個穿著黃色雨衣的是主角唷!

IMG_0927

這不禁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看宮崎駿、迪士尼的卡通,那種純粹的感受。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那麼簡單,可惜我們都會成長,記得在小時代的電影裡面聽到一句話(對了,小時代的書我還沒有入手。該找個時間來研讀一下)

印象中那句話說也許我們最終都會成長為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模樣

是呀!既然知道成為大人後,未來將會如此,那為何我們不趁早找到轉變的方法,讓自己不要變成那個樣子。(是的,我一定要找時間來買一下小時代的書來看。)

而,這本「大黑狗」傳達給我的感覺是,『恐懼』(雖然封底也是寫著這兩個字。),但恐懼說穿了不就只是人的感覺問題。

恐懼是因人有所感受才會產生,所以很多時候,總因為害怕而不敢往前走、因為害怕而阻礙了自己成長,導致自我懷疑,為何不能像個傻裡傻氣的小孩,天不怕地不怕的去面對一切呢?

再分享一張內頁圖,(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畫風!),所以我決定要在一邊寫文章一邊找一下這繪圖者的插圖。

找到了~

這是他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evipinfoldillustration

以及官網http://levipinfold.com

當一個插畫家...嗯,應該說,任何職業都一樣,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能夠認真、盡心盡力的埋首在自己的興趣裡,自我獨享的快樂時光。

IMG_0928  

這張是從他官網摳過來的,真的很喜歡他的畫風。

twitterthing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