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IMG_1004.jpg  

當你把書闔上的那一剎那,你體會到的東西是什麼?

「快樂。」

是的,也就是本書作者葛瑞琴.魯賓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在尋找的東西。

我拿『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作為結尾的封面,因為人生就是如此。

朋友似乎都對這本書很感興趣,所以還可以拿去借給他人或是推薦購買(整個很熱情貌)

 

 

IMG_0986.jpg

 

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難度。

好像就是在看一個人怎麼過生活,作者曾是律師後來轉行為作家,有兩個女兒,一個老公。

雙方家長關係融洽,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而是說,這樣子她還可以寫出什麼東西來分享給大家呢?

其實每當看到別人的生活時,就會想想自己的生活與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雖然錢財這種東西是沒辦法比較的。

但回歸原點,大家都是人,生不帶財、死不帶去,好多倡導正面書籍的作者都傳達同樣的理念。

「快樂、利他、助人為快樂之本、如何幫助他人提昇。」

諸如此類的論點轉回自己的身上,要問問自己,是否有認真的在學習成長,而自己人生的決心為何?

又要怎麼提昇自己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呢?

 

IMG_0992.jpg

 

「快樂,是必須堅持的」

堅持是一種自我的決心,像作者在書中講的幾個論點,每個月要認識三個新朋友,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之類。

而除草重返部落格也是因為這本書給我了一些動力,所以呀,現在想要拼一下,最好能夠持續的經營部落格,寫寫寫一些自己的廢話。

我要學習作者,當閱讀書籍的時候,要把自己喜歡的句子寫下來。怪不得每次我看國外作家的作品,包含史蒂芬金,總會在內頁中出現一些某某作家的句子。

那時,還想說為何會有這些句子,才知道原來是寫作時的當下感受,好樣的,那我也可以開始如作者所說的計畫來去試試看。

也許可以寫出或是呈現出一些以前不曾想過的感覺。(其實我也可以把句子輸入到iphone裡面去,不然寫作的時候,不一定會帶著本子。尤其是一邊上廁所一邊看書的時候)

就如同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一本書的心得分成三個部分分享。個人真的是太跳脫性思考了,看完書後,真的只會想要繼續看下一本書。

所以,只好看到哪,想到哪,就來寫一下,這樣感覺好像也比較輕鬆有趣呀!

最後的問題,也是一開始的問題。

當你把書闔上的那一剎那,你體會到的東西是什麼?

IMG_0993.jpg 

好心來去閱讀前面的:

 

【小豪桑讀書趣】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三分之一的閱讀

【小豪桑讀書趣】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三分之二的閱讀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