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就「推」!

IMG_1328

 『協助別人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是一本非常非常傳統的「勵志書籍」、「正面書籍」、「看了會很熱血的書籍」。

讀起來就像是短篇小說,其中藏了許多「道理」,都是一些我們常聽到,卻不知道要怎麼去做。

故事大綱是在敘述一個在工作失去熱情的明日之星『喬許』,要怎麼思考自己接下來的路程,就這樣跟著他去尋找未來,也得到了許多我們該知道的事情。

 

IMG_1330

『狗兒的生命意義』

喬許呢,他有養一隻狗,而作者也敘述了關於狗兒擁有的能力?對於我這個養狗人士來說,當然會非常的好奇以及驚訝。

作者說,雖然小狗不能夠說話(廢話,能說話不就嚇死人,自以為是布魯托=,,=)

他說,小狗其實可以看的到未來,所以牠都清楚自己主人的未來是什麼,但牠無法幫忙主人,只能默默的在一旁陪伴著主人,默默的愛著主人。

狗兒的意義是什麼?就是無條件的去奉獻牠的愛給他的主人。

其中作者提到一個好笑的笑話,他說「把你的老婆、丈母娘、跟小狗關進後車廂整整一個小時,之後把車廂打開,看看誰看到你時,仍舊欣喜若狂。」

這小故事不禁讓人會心一笑,但也很實在。

IMG_1331

『人生就是要有永不惜滅的熱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有的能力,所以不用去羨慕別人比自己好,也不用去比較。

應該要試著去找出真正的自己,要如何去發揮自己的長才,這樣才是老天給你機會誕生在這世界上最主要的目的。

IMG_1332

『你用怎樣的觀點來看世界』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好有壞。

一句老話說,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

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你看到的就是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只會說,「為什麼誰誰誰要這樣欺負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而都不會去想想自己是否真心對人,是不是自己也做了讓人不舒服的事情,才會導致別人也不願意真心的對待你呢?

只會評斷別人而不會檢討自己的人,真的是非常不可取的呀!

 

 

IMG_1333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問過自己嗎?』

 

有的人失去自我、隨波逐流,或是讓自己成為牆頭草,風往哪吹就往哪倒,根本就沒有自我。

別人怎麼說怎麼好,從來沒有去問過內心,真正要的是什麼。

今天的前提是,我們沒有傷害他人、陷害別人,而作自己,這樣才會快樂。

如果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想要討好別人,想要巴結他人,那這樣怎麼會快樂呢?

真正的快樂應該是從「助人為快樂之本」下手,別人快樂,自己當然就會快樂。

而自己快樂,別人當然也會受影響而快樂。是的,當介紹完這本書以後,也希望你可以去看一下2013年我最愛的一本書。

【小豪桑讀書趣】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三分之一的閱讀

正面力量是可以學習的,缺的只是你心中的那個「決心」!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