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2

 

關於「失眠」: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知道史蒂芬金這號人物,打從我開始試著閱讀,卻都沒有想過要買他的書來看。

 

我看了一整年的翻譯小說,最瘋狂的時期是把「茱迪.皮考特」那個時期的小說全部啃完,之後又開始去尋找別的作家。

 

但就是因為離開了熟悉的作家,途中就很容易買到個人並不喜歡的書籍。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我覺得大部分都是「書名」害的,有些書的內容跟書名是完全沒搭嘎。

 

看的時候會很納悶,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總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結果內容卻....

 

就因為這樣,我便開始尋找,這個作家是否有知名度或是稍微有知名度的書本,然後再去了解他的作品類型。

 

之後再找出自己喜歡閱讀的類型囉!

 

朋友常推薦我看史蒂芬金,一直說他的風格我一定會喜歡,但每當我問他的時候,他又沒辦法很清楚的說出到底是怎樣的風格。連「迷霧驚魂」我也都是直接看了電影後才知道,原來也是改編自他的書籍,而且還是參雜在短篇集裡的某一個章節。

 

連這樣也可以拍成一部電影,可見他的作品有一定的水準。

 

沒想到連「綠色奇蹟、魔女嘉莉、牠、補夢網...」都是他的作品,雖然電影的評論總是很兩極,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呀!

 

書中有太多都是用文字去鋪陳去述說,演員怎麼可能有辦法百分之百演出來呢?

 

畢竟,史蒂芬金的碎碎念真的很多XD

 

「失眠」是在敘述主人翁「勞夫」的老婆死亡後,便開始失眠,起先他還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直到夜深人靜時。

 

街上卻開始出現奇怪的事情,每當三個穿著醫生白袍的怪人?闖入鄰居家後,隔天那個鄰居就死了?有個沒死的甚至還性情大變?

 

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什麼呀!

 

史蒂芬金厲害的是,總可以把生活中最平凡的東西轉而去寫成一部讓人看了會感到恐怖的小說!

 

其中也會加些不一樣的元素,這本給我的感覺,最強烈的就是人生中的「孤獨」與「愛」。

 

故事中的勞夫也有幾個老鄰居,然而隨著時光流逝,身邊的人一一死亡,卻只剩下自己還沒有離去,這種落寞,真讓人難過。

 

書中使用的梗,會讓我聯想到靈魂出竅,其實說不定就像是書中形容的那樣呀!有些人總能看到那些靈體,有些人就是看不見呀!

 

而這本小說也有687頁,真的是看的很滿足也很開心,我喜歡他說故事的感覺!以及故事中許多的支線,總讓人心會糾結會難過。

 

閱讀書籍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暫時遠離真實世界,轉而沈溺於一種幻想中的世界。

 

真正厲害的作家不在於懂得多少詞彙或是知識,也不在於能不能把文章寫的很美。

 

光有表面的裝飾又如何?內容空洞只不過是譁眾取寵呀!

 

對我來說,最好的作品就是,我可以體會到書中角色的心情。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生氣一起憂鬱...

 

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在尋找的感受嗎?能夠與作者的心有所共鳴!這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囉~

 

喜歡就推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