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1049996421  

關於【敗裂的故事第四章】:


個人還滿喜歡這張插圖的,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可以畫出那麼多肉慾的角色(誤)

看到這個段落才發現這章節還滿短的,然後想起當初在寫這篇小說的時候。

前面放了很多會跟後面接在一起的事物,只不過結尾有沒有全部交代清楚...我也不太記得。

只記得那時候能夠寫完第一個故事,就已經感到很神奇了勒!

如果之前的章節沒有看過,建議還是看一下吧!畢竟是連載小說,還是有很多劇情藏在每一章節裡面!

==========前章節回顧 

【敗裂的故事-第一章 郵差先生】

【敗裂的故事-第二章 狂風與地下室】

【敗裂的故事-第三章 蛋包飯】

=========故事開始:


4.發生什麼事情

 

「你還找不到自己要什麼嗎?那我來告訴你吧?」

 

「你應該要好好照顧你的小孩,然後好好對待你的老婆,不要再懷疑她會有外遇,陳志雄,媽媽總是告訴你,不要疑神疑鬼的,你從以前就是這樣,每次媽叫你去看心理醫生你都不聽,你自己看看,現在闖下了大禍了吧!」老婦人,六十三歲,一隻被時光吞噬的右手放在搖椅的扶手上,竹子編的搖椅搖晃,嘎吱嘎吱,銀白色的白髮捲成漩渦狀掛在後腦勺上,右耳上掛有一個鑲鑽的耳環,粉紅色的雙唇旁邊都是老化的痕跡,老態畢露的雙眼,搭配上純白的眉毛讓雙眼黑的發亮。

 

「妳給我閉嘴,妳有什麼資格教訓我,當初為了妳的婚姻,爸爸被我抓姦在床,結果你給我的回報是什麼,就是那一巴掌?妳就是這樣,妳永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壞人,妳不知道墨子總是說人性本惡嗎?妳就是太信任老爸,後來他在外面拈花惹草妳也不知道,東窗事發後才鬧得很糟,最後呢,因為你們離婚,讓我的童年過的非常不好,而且妳一點也不顧及我的感受,我已經受夠了窮人家生活以及一直被人欺騙的生活,一次、只要一次就好,我這次就可以向妳證明,慧綺在外面一定有男人,我一定要把他揪出來,好讓我的小孩不再受到我以前所受的委屈,也不再需要有像你一樣愚蠢的母親。」

 

一個體態臃腫的三十二歲中年男子,下巴處爬滿了半長不短的鬍渣,身穿直條紋襯衫,微微透出裡面的白色汗衫,情緒激動的他,汗水在他背後畫上了一大攤深色的水漬,額頭上水珠一粒一粒不規則排列,白眼球部分爬滿了紅色如蚯蚓般的血絲,瞳孔放大,雙眼猙獰,像是一隻隨時都會攻擊人的野貓。「一次就好、一次、一次就好」喃喃自語,轉身離開房間,腳步聲尾隨著腳後跟,一起消失在長廊的最末端,老婦人,嘎吱嘎吱,無奈,低頭嘆氣,一根根髮絲垂落。

 

「先生?先生?你沒事吧?」一名男性蹲在地上,雙手用力的搖晃狄恩倒在地上的身軀,腳上的深咖啡色馬靴剛好跟狄恩眼睛的角度成水平,深藍色的牛仔褲,上面有一塊一塊的汙漬、油漬,可見褲子很久都沒有洗過,塞在褲頭裡的深藍色運動衫,腰部有疊在一起的肥肉,左胸上面有掛一個識別證,柯大為,維修工。

 

狄恩眼睛慢慢張開,第一個感到的是鼻梁的劇痛爬滿了腦袋,整個人的臉部劇烈扭曲,直喊著「我去他媽的!有夠痛!」雙手摀著鼻樑處,鼻血就順勢攀爬在雙手的掌心上,側躺的身軀翻轉朝上,他看到一個留有八字鬍的男性蹲在他旁邊,狄恩嚇的連滾帶爬的往後面直撲,雙手不停的揮舞著,結巴的大罵「你…你…你這個…變態…離我遠一點…你…沒事你幹嘛無緣無故揍我…你…快給我滾開!」

 

大為緊張的站起來,後退一兩步,「先生!你誤會我了,我剛剛經過的時候看到你倒在空房裡面,我只是進來確認你是否需要幫忙而已,我是剛被人請來的維修工,我叫柯大為,我剛好檢查完這棟樓的線路,你不要這麼緊張,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狄恩的情緒慢慢緩和,他雙腳交叉盤坐在地上,柯大為也盤坐在他的前方,狄恩開始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情,他告訴大為他在網路訂購的鞋子居然變成一隻斷掉的半截手,而且手掌上居然還有用刀子劃下他的名字,於是他按著盒子上面的寄件人地址找到這裡,他進來房間後看到的是他小時候發生的事情,以及被父親殺死的母親,一大堆的醫護人員和警察,突然就在一瞬間都消失了,當他回神過來的時候,最後卻被一名帶布套的男性擊昏了。

 

「我...我的天呀!先生你確定你不是在做夢嗎?你確定你沒有喝醉嗎?我活了這大把年紀,從來都沒有看過這種事情耶!」大為右手搔著頭,皺著眉頭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傻笑著。

 

「嗯!算了吧!反正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有點太誇張,也許是得了被害妄想症吧,這陣子精神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可能自己也不太了解發生什麼事情?對了!我叫狄恩,不用一直叫我先生啦!太嚴肅了!哈!」狄恩邊說邊用衣服的下襬擦拭著臉上的鼻血,皺巴巴的衣襬染上了暗紅色的鼻血,狄恩拍拍屁股站了起來,他伸了伸懶腰,便告訴大為他要去二樓找B-9這間房間,並且問大為要不要一起去,大為很樂意的答應,大為說他以前有學過跆拳道,如果真的那個變態又出現的話,他到是可以幫他阻止一下,但其實柯大為只是對狄恩發生的事情很感興趣,因為他想再看看這個瘋子會在鬧出什麼樣的笑話罷了!

 

二樓的樓梯,狄恩與大為上樓時,有一名女性走了下來,短髮女子身穿無袖紅色上衣,短的牛仔裙,PUMA的球鞋,狄恩認出來她就是之前他在門口遇到的那名短髮女子,狄恩很有禮貌的向她打招呼,「你好!小姐不好意思,不曉得你記不記得我,我稍早前有在門口詢問你關於B-9房間的位於樓層,請問…」當他正想要繼續問下去的時候,原本低著頭的女子突然抬起頭來,兩隻深邃的黑眼睛狠狠的盯著狄恩看,狄恩從她的瞳孔倒映中看到的自己那股狼狽的樣子,狄恩有點驚訝,冷汗又再度擁擠的攀爬在狄恩的雙手手掌上,狄恩用力的吞了一下口水,似乎有石頭卡在喉嚨。

 

「這位先生,我在跟你說一次,B棟樓沒有B-9這間房間,請你不要再問這個蠢問題了,給你一個忠告,不要一直執迷不悟,人不要太固執,不然不好的事情一定會再度發生。」短髮女子毫無感情、冷冰冰的嘴似乎隱約吐著白煙,她快速說完這段話,便快速離開狄恩與大為的目光,背影消逝在黑壓壓的長廊盡頭。

 

狄恩皺著眉頭不悅的小聲怒罵「去你的,只是跟她問了房間,好像要她的命一樣,不想說就不要說呀!口氣那麼差,搞屁呀!」右手還不經意的舉起,中指對著黑壓壓的長廊晃了晃。

 

「好啦,說不定她只是剛好心情不好,你也別怪人家啦,反正人家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告知你這些東西呀!她又不是做服務業的。但是他說這裡沒有B-9耶!那我們還要上去找什麼?」大為拍拍狄恩的肩膀,委婉的口氣訴說著,他怕說等下狄恩突然情緒爆發,不知道會對他做什麼舉動,畢竟大為覺得狄恩一個人在一間空房間裡面受傷,對一個正常人來講,真的是很奇怪,他一定是有自殘傾向或是有嗑藥吧!大為不寒而慄的打了個冷顫。

 

「最好是沒有B-9啦!不然你以為你剛剛是在哪個空房間發現我的,我剛剛就是在一樓的B-9裡面昏倒的呀!」狄恩的臉上帶著不屑,然後指著大為,位置剛好放在大為的眉間前面。

大為猶豫了一下,平穩的口氣回答狄恩「你確定剛剛你昏倒的那間是B-9嗎?我們要不要去確認一下,雖然我不是這邊的住戶,但是我在這裡工作也大概有二十幾年了,我從來沒有接過任何一間B-9房間的維修電話耶!你會不會是搞錯了?」

 

狄恩氣呼呼的,兩眼睜大,瞳孔放大,嗓門提高,快速的跨大腳步直奔一樓樓梯口,「大為,你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呢?我很清楚剛剛就是因為看到B-9的門牌才進去的呀!除了那個揍我的變態我沒辦法解釋為何會發生,但是我的眼睛是絕對不會看錯的!」大為緊跟在狄恩的後方,狄恩邊奔馳並回過頭跟大為說話,兩個人走到了剛剛出來那間房間,狄恩看到門牌,大為看到門牌,狄恩又再一次把他喉嚨的石頭狠狠的吞下去,大為沒發一語,只見那片銀白色的牌子上面刻的是B-8室。


接續「第五章-墜樓的柯大為、用藥過量」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