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20120725

這人物是我去年創作的角色,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之下出現的角色。

可以想像成「咒怨」裡面那個慘死的小孩子,因為他是藍色的。

上次的碎碎念我發表把這張去年三月畫的放上來,原本主要是想要敘述,人心中的「黑暗」與「光明」。

【碎碎念】一直畫皮?!

 

魔幻  

結果沒想到,格友好像都比較喜歡左邊那隻,我都叫他藍小鬼。

右邊那個正常人,就整個被忽略,可見人們都喜歡獨特的事物。


也因為格友的喜歡,這幾天腦子就不斷出現藍小鬼的畫面,洗澡的時候也在想...難道我要繼續賦予這個角色生命嗎?

畢竟他不用擔心會死掉,他原本就已經是個亡者,也許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去參加鬼太郎的聚會XD


閒聊中,附上一張原稿。

313951_3096015619964_1564246466_n  

這是用鉛筆畫的,用的是無印良品的自動筆、無印良品的筆記本,曾幾何時我也是個無印控。

起先在想,是否要使用漫畫的方式去呈現這個角色,來發明一個「藍小鬼歷險記」。

但如此一來,當角色出現人類情緒的時候,又會失去他原有的神祕感。而且他是個鬼,要有啥咪歷險記?

原本是想要將他設定為一個專門殺人的小鬼,這劇情在腦中打轉了一下,整個被打槍,我不喜歡刻意去做一件很刻意的事情。

創作就是隨性,靈感一來就能做的事情,而不是固定要做的事情。

本來也想要畫成四格漫畫,但他就是一個看起來非常冷靜的角色,又怎麼能夠畫出搞笑的漫畫?這也不對味吧!

所以只好把他列為,插畫中的角色。

這讓我想起我最愛的幾米,還有國中時期迷戀的凱西。

簡單的幾句話,搭配一張圖,傳達出更有意境的感受。

是的,所以最後決定的畫面就如同你在最上頭看到的那張一樣。

雖然我不是個會寫詩詞的人,但簡單的感受我還會寫吧!

寫的好不好不知道,但感覺不錯就好!XD


未來,  藍小鬼會不會持續出現?我也不清楚,但似乎他可以讓我在懶惰的時候,幫我說出一些心中的話。

這樣子好像也不錯!畢竟長篇小說給予的是更深遠的想像,而插圖或是心情小語給予的是一種短暫卻能撫慰人心的感受。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