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額!就這樣「推」...很快的!

20120827  

「有時候,不一定要有表情,才能傳達情感...」


最近真的是死在畫人體比例的這關卡,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動筆畫人物是因為「美少女戰士」。

漫畫人物好像都會比較不成比例,奶大的跟木瓜一樣,腰細的像是一碰就斷,腳長的像是裝義肢。

以前國小國中時還曾經畫過同人誌,約一些愛畫漫畫的朋友一起來畫,然後集合成冊,那時候好流行「漫畫月刊」,吼吼~每個月都要買!

回首往事,宛若歷歷在目,那些日子曾經是那麼的青澀與單純,一心就只是想要把心中的畫面畫出來,呈現在大家面前。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看到的東西、接觸的事物越多,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是井底之蛙,外面的世界如此驚人,一山還比一山高。

各行各業都可以看到許多有著驚人功夫的人,看著看著,自己也會想要有樣學樣,但往往卻是撞的一身傷。

是否因為自己還不懂得要的是什麼?專長是什麼?能力是什麼?特色是什麼?

只能一昧的隨著現在的事物不斷盲從前進,然後漸漸的感受到,原本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卻也會有讓自己感到厭煩的一天。


甚至是看到就害怕,也許還會不小心感受到那種頻頻作噁的感覺!!!!


我還跟我「Z」唸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了某個夜晚,腦中出現了一個畫面...一些想法...

好像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靈感或是開竅的那剎那才會突然出現...

於是我畫了一個沒有表情的女子,雖然臉書上面的朋友說,這個月份看到這張圖,還真有點毛毛的!哈哈!


所以現在要嘗試把以前的那種感覺找回來,我們可以參考別人的想法與創意,但真正的卻是要如何將吸收到的東西,轉化成自己的創意。

並不是說要模仿別人,或是抄襲他人的創作。應該說,要先了解到每一件事情的精隨或是緣由,然後再去想,要如何靠這些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時候就要像是那種武俠片裡說的,你懂得招式,卻不懂得應用,不懂得融會貫通,也是白搭。


就是這樣吧!


繪圖軟體也就那幾種,每個人所使用的工具也都相同,但就差在每個人要怎麼去發揮自己想要傳達的事物囉!

好吧!希望打從這個無臉女子之後,我可以找回我那繪畫的快感,我想要的畫畫感覺!!


照常的...送一首歌給大家吧!「基因樂團」。

一個胖胖的主唱,但歌聲卻迷人的嚇人!超愛~

  



6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