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矮額!就這樣「推」...很快的!

20120830

藍小鬼是個亡魂,通常他最能夠體會,能夠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最幸福的事實。


老一輩的人常說,「人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這輩子不會希望未來自己是個非常有錢的人,我覺得生活過的安穩、幸福、健康,以及能夠有足夠的能力去幫助人,這樣就夠了。

人的一生中追求的東西太多,愛情、親情、錢財...等等,有太多太多想要的東西。

常常搞得自己變得不開心。


跟著這個世界不斷向前,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都會發生許多事情,是否停下腳步仔細思考過。

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又或者只是在盲目的追求一些,自已以為自己喜歡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跟著朋友到處玩樂,每個禮拜都期待放假,因為心中有股「悸動」,所以好像追求到了這夢寐以求的生活後,其他的就可以都不要了!跌傷了,撞傷了,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些生活並不是適合我的。


幾年後,回過頭看看往事,看著以前在「無名」部落格裡的文章,唉...自己也是年輕過,玩樂過,揮灑過...

內心深處依舊有悸動,但那是種懷念,而不是想要的悸動。

畢竟,隨著時光流逝,慢慢的也就會發現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都是自己去選擇的。

所以,也許玩樂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重要,我喜歡的是,能有幾個好朋友,要出去吃飯的時候都找的到。

工作能夠穩定,雖然還是有許多挑戰,但至少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成長,對我來說這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興趣呢?只要手不要殘,一輩子都能畫畫,眼不要瞎,一輩子都能閱讀,腦袋不要死,一輩子都能寫作,這樣就夠了!

畢竟,人生苦短,又長又短,唉~別太計較囉!

分享林宥嘉的「早開的晚霞」。

一首關於當你身邊的人離去時,心中總會不停的問自己,是否因為少了他,世界因而有些改變了呢?

改變的不會是世界,而是你對他的懷念...

感謝藍小鬼給我另一種方式去述說人生...

 

 

6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