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20130917.jpg  

『一直等著救贖、或是堅強奮戰』

一個小朋友說他爸爸當初是怎麼教他游泳的,直接把他丟進游泳池裡面,然後就離開了。

雖然殘忍,卻很實際。但前提之下不要讓小孩子溺死啦!(哈哈~整個馬上就被警察杯杯抓走的感覺。)

我沒有很多人生經歷,雖然跟著咱們的老闆已經十年,他教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很多事情,沒遇過不知道,不可能人家說了你就會懂,所以年紀越大看的越多(這時候請秉除那些年紀大、心智卻不成熟的長者。)

從小單親,以前總會覺得,為何我的家庭會這樣悲慘,支離破碎之類的問題。

但現在,我反而很開心我自己是單親家庭,因為我可以提早體會到人間冷暖。提早感受到,什麼叫做沒有錢吃飯的日子。

人呀~真的要等到無路可退的時候才知道該面對『現實』呀!

總覺得,老天爺一直給予每個人機會去感受什麼叫做『無路可退』的困境,而好手好腳的自己,也要學著從跌倒中站起來。

有機會跌倒,是好的,這樣才會有機會成長。

但有的人就是渾渾噩噩的過著一天又一天,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對任何事情都是無所謂,不在乎,不在意。

不過人活著的本質不就是要『助人為快樂之本』嗎?

以不侵犯他人或是強迫他人(有些人真的會太自己為是)的前提之下去幫助他人,雖然辛苦,但當對方開心、有所成長的時候,自己會覺得更加開心,勝過於對自身的喜悅。

一句老話『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

而往往選擇努力向前的人總會一直遇到挫折,看到那些輕鬆度日的人,卻怎麼也不會想要像他們一樣漫無目的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至少我不會羨慕他們,我反而會希望自己能夠更加進步。

只有願意往上成長的人會一直跌倒,願意選擇安全度日的人卻什麼也沒辦法體會的到。

身為人,如果不去嚐盡了那些所謂的酸甜苦辣,那當人還有什麼意義呢?是吧?

當你遇到貴人,願意拉你一把,請告訴自己,有人願意幫你,你為何不成長。

但也不能讓自己老是依靠對方,因為人生是自己的,貴人只是提點你,該怎麼做。

要不要做,卻是要看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總之~『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再想下去就啥都沒了!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