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推上去!!!!」

宿命  

關於「宿命」:


今年的寫作量沒有像去年那麼多,原因是,去年都會寫一萬字內的短篇小說投稿到「文創副刊」。

打從今年投稿兩部短篇都有得到不錯的評價後,我就開始挑戰,不限定字數,寫出一部作品,以及,如何把之前留有伏筆的作品,接著寫下去。

雖然沒有勉強一定要寫出來,但寫小說就是隨緣啦XD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所以對於他的寫作模式也還不是很熟悉,不過既然是推理小說,大方向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出版社真的是很喜歡在封面寫出一堆梗,所以看的時候心裡就已經會有些準備了...

然而,這部作品真的也是很普通的尋找殺人犯,只不過主軸之外似乎又多加了一些故事延展。而且後來居然還真的被我猜到誰是兇手...

也許這是他舊的作品,比較沒有那麼挑戰性?但看完後總覺得...沒啥印象,也許是因為我個人對推理小說這塊比較沒有迷戀或是悸動吧!


不知道是否自己已經習慣於這種「驚人」的結局,畢竟,之前常看湊佳苗的作品,裡面也是有很多「驚人」之舉,但看來看去,湊佳苗還是「告白」最好看。

說到東野圭吾,了解到原來他也是一個花了好多時間,寫了好多作品,過了十幾年才真正有機會成為「有名的作家」。

所以運氣真的很重要,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是不努力卻什麼都沒有。

尤其是關於這種創意性的東西,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寫作,要如何讓人喜歡,讓人能夠擁有共鳴,這不是自己說的算,而是有沒有把自己的特色呈現出來。

以及...有沒有那種運氣...


上次「舍長」格友有推薦一本書給我「愛倫坡驚悚小說全集」,裡面收錄了二十幾則短篇小說,但說驚悚...其實也還好,不過我非常喜歡有關「推理」戲碼的章節。

其他的部份就還好,主要都是用來學習看看他怎麼去敘述事情,以及一些環境動態、感情、之類的文字表達方式。


現在發現自己的寫作方式好像已經呈現於「奇幻小說」類別了,魔法呀!鬼怪呀!但我還是會習慣放入那些我愛的元素,「親情、友情、內心」之類的戲碼!

每次都很喜歡說這句「當我寫作的時候,最喜歡看劇中的腳色要如何去化解眼前的危機!」這對我來講也是一種期待!


這本「宿命」接著還有兩部曲,「變身」和「分身」。非常奇妙的是,又有一位格友要送我「變身」。

讓我真的很高興,姑且不論我是否喜歡,不過能夠再次接觸到這位作者作品的感覺也算不錯啦!

雖然第一本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艷!但至少再試一次吧!也許會出乎我意料之外~

至於要不要去買第三部「分身」...再看看吧!


上個禮拜把「黑夜的曙光」寫完,結果沒想到結局部分被我乾爹打槍...整個很窘!於是又把後半段整個重寫,現在還在努力中!

畢竟現在的作品少說都兩萬多字以上,論市面上的書籍來說,其實很少,因為外面應該隨隨便便都幾十萬字吧?

而我去年的作品也不是很多,也快要po完了,唉唷~真擔心沒作品可以分享的時候要怎麼辦呀!

真佩服可以出版那麼多書籍的作者,真的是太厲害了!能夠擁有那麼多想法去寫作!真佩服~


喜歡就推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