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推」!

IMG_1447

『與群眾共存卻不被吞噬的處世之道』

 

我真的還滿喜歡日本人寫作的風格,連小說也是這樣的碎碎念。

看日本人寫的東西,總覺得他似乎就坐在你的旁邊,有點嘮叨、卻又像是在闡述他人生的故事給你聽。

『思考的要訣』這句話吸引了我購買這本書來看,內容不會太難,容易閱讀。

IMG_1494

 

『他人若未請求,就不發表意見。』

這話是否就是在說,不要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不論是交朋友或是在職場上都會遇到人,而一樣米飼百樣人,是吧!

做人最先需要了解的就是自己,自己的原則是什麼、底線是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如果只是一個隨波逐流、愛慕虛榮、追隨時下流行的人,那這樣根本沒有對自己負責,因為一點也都不了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朋友有問題,或是心情不好,我一定會找時間傾聽,幫忙,給予建議。以前總是會熱心過頭,對於接收到自己了解的事物,就會像是開關被打開一樣開始嘮叨,容易使得別人壓力很大。也許我是希望可以在這事情上頭給些見解,但殊不知對方可能只是隨便講講,或是發個牢騷,並沒有『真正』想要下定決心去改變。

那...我又為什麼要認真呢?於是...別人都不認真了我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為他想辦法?是吧? 

IMG_1500

『人際連結、請求幫忙、一天說一百次謝謝。』

一天有沒有說到一百次謝謝我倒是不知道,但只要有人幫我我一定都會說謝謝。

禮貌很重要,雖然說的過頭容易讓人覺得虛偽,不過基本的禮貌一定要有吧?

下面那段:

『中階人士,看起來就像是在「既不是純粹的朋友交誼,也不是人脈的往來關係」上,耗費無謂的時間。』 

IMG_1501

這段話讓我靜下心,閉上眼,腦袋出現了許多人的面容。

是的!我是否有檢討過,目前我所遇到的『人』。哪些人真的是給予我許多正面力量?哪些人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哪些人真的是不求長進?

記得一個朋友對我說的話!「多認識些層次高的人,你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

嗯,也許是這樣沒錯,但重點是,每次出去跟『人』見面,你就要去思考說,這次兩個小時的見面,彼此得到了什麼?如果整整兩個小時都只是圍繞在沒有營養的事物上,那...這樣真的很浪費時間!(所以你也快想想,跟哪些人出去,真的是用來浪費時間的呀?)

然後呢?把這些人的範圍再縮小,變成一個優質的濃縮團隊,(對於自己來說啦!)

IMG_1496  

『找到可以真正信賴的「十個人」』

 

運氣是一種實力,這是作者說的。

人的信念就像是磁鐵一樣,會將心中所想的事物吸引過來。

所以假使自己的內心一直都是抱持著「正念」,那麼~即使遇到再怎麼倒楣的事情,也可以很快的化險為夷。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那正面的力量會一直幫助自己,讓努力的心越做越好。

不要再抱怨說,為什麼我都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別忘了,與人相處就是一面鏡子,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往往都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過於自私自利才會遭惹到那麼多的麻煩,然後受傷了又怪東怪西。

請問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真正的去檢討自己呢?

 

IMG_1512  

『未受逆風的工作,是不會向前邁進的』

凡事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是成不了氣候的。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該為自己負責啊!不是嗎?

真的很不喜歡聽到有人說,「唉~我做的那麼多,但似乎都不被看到...」之類的話。

我做任何事情才不管別人讚不讚美,我只在乎自己有沒有努力與盡心盡力的做呀!

化悲憤為力量,人會更堅強。

==============================

Untitled-1  

來加入~黃小豪桑說故事吧!!啾~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