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敲打2    

關於「敲打」:

終於又把第二篇PO了上來,主要是因為都要搭配一張圖,所以會比較慢。

而且圖片的靈感又不是隨時都有,當這張圖片完成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五分了,總是這樣子在完成作品。

前三個章節是以三個不同的角色去連貫整個主軸,所以三個人真正會遇到的段落是第四章和第五章。

如同先前說的,這是第一次寫的中篇小說,所以內容比較單純與簡單。

雖然現在還有三篇小說正在努力,但,還真的是很害怕如果沒有靈感可以寫了。那要怎麼辦!緊張喔!


回顧>>

 

中篇「敲打-第一章」100年10月作品



=======故事開始


第二章

 

 

2011三月           張俊緯

 

1.

 

浴室裡充滿了玫瑰花精油的味道,現在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振雲站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裡,透明的玻璃被熱氣遮蔽,白煙裊裊讓振雲結實的身體若隱若現。我泡在浴缸裡,仰著頭閉目養神,回想著剛剛和振雲在床上翻雲覆雨的感覺,一不小心,我又有反應了。

 

耳邊傳來Lady GAGA的Poker face的手機鈴聲,打斷了我幻想剛剛溫存的美夢。原本激烈拍打在磁磚地上的嘩嘩水聲霎時歇止,僅存的水滴從蓮蓬頭落下,發出輕微的滴答聲。

 

振雲從淋浴間走了出來,36歲的他雖然有點豐腴,但線條依舊誘人,他拿起掛在玻璃門外鐵桿上的白色大浴巾,將大毛巾蓋在頭頂,雙手用力的擦拭濕潤的頭髮,我看著他傻笑。

 

「先生,你再不去接手機,我想你媽媽就會報警說你失蹤了。」我微笑著說

 

「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開這種玩笑!」他冷冷的說。

 

識相的我,收起笑容,繼續泡到浴缸裡,我將熱水打開,讓水聲帶過這尷尬的氣氛,只是怎麼感覺水還是冷的。我隱約聽到振雲跟他母親在對談,好像是他母親又幫他找了一個相親的對象,叫他現在趕快回家。

 

兩年前我們剛相識,十八歲的我在書局打工。我記得那天是晚上十點五十分,剛好是輪到我閉店,我按下電動門的按鈕,緩緩降下來的鐵門發出不悅耳的嘎嘎聲,突然一名男子從半敞開的鐵門下衝了進來,我驚呼一聲趕緊將電動門按下停止運作的按鈕。

 

眼前的男子就是張振雲,他的皮膚是健康的古銅色,雖然臉上有些許的皺紋,但笑容依舊迷人,他身穿合身版的西裝,打著一條暗紅色的領帶,手上拿著一個印有白色六角形星星的萬寶龍公事包,一臉著急的他蹙眉對我說。

 

「今天是我姪女的生日,但是我忘記幫她買禮物,你覺得要送她什麼禮物會比較適合。」這時他才看了門口,再看向我背後牆上的時間。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你們已經打烊了,真抱歉。」無助的他對我微笑後,便準備轉身離去。

 

「沒關係!我!我可以幫你的忙!」那天也就是我陷入這第三者漩渦的開端。

 

振雲在保險業待了將近十年,收入穩定,又懂得時尚品味,雖然個性有時候難以捉摸,一路走來,三年了,不長不短的時間擁有許多快樂。不過我內心深處一直有個疙瘩,就是不論我擁有了多少,我終究無法真正的擁有振雲,因為他家人非常保守,所以他根本不可能公開對他的家人公開自己的性向,年邁四十的他,家人幾乎已經呈現逼婚的狀態。

 

「我要先回去了!」振雲探頭進來對我說,原本擦拭頭髮的毛巾,則圍在下半身。

 

「喔!」我閉著眼睛冷冷的回應。

 

「你不要又這樣好嗎?只是個無聊的相親,你有什麼好不開心的。」他溫柔的說。

 

「我又沒說什麼!」我還是沒有張開眼睛,整個人噗通一下潛入浴缸裡。

 

我聽到他整理東西發出的沙沙聲,我從水裡竄了出來,大口吸著新鮮的空氣,振雲已經穿好衣服站在浴室的門口,他走進來彎下腰,親吻我的雙唇,右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龐,這一吻,又甜蜜又心酸,他深情的看著我說。

 

「飯店住宿的錢我會付,你就好好休息吧!這間飯店三樓的義式料理餐廳評價還不錯,記得要拿桌上飯店附贈的優惠券去用餐,回去有空我再打給你。」

 

我沈默不語,默默點頭,之後我聽見他將房門輕輕帶上的聲音,而我的淚水霎那間奪眶而出,我又再次將自己潛入浴缸裡,我真的可以發誓,這裡的熱水都是冷的,我應該要在顧客意見表客訴一下嗎?

 

盥洗後,我默默坐在加大的雙人床上吹著頭髮,不知道自己在浴缸裡哭了多久,只知道手指腳趾都像老人家一樣皺巴巴的,超級難看。HBO播著超級老的片子,由蕾妮齊薇格主演的「BJ單身日記」,我一邊抹上晚霜,一邊在嘴邊忿忿不平的說。

 

「唉~連這胖妞最後都可以擁有一個愛她的男人,我何嘗不也是想要擁有真正屬於我的男人呢?」

 

之前我也跟振雲提過同居的事情,但他總是敷衍帶過,總說「如果我們同居,那我爸媽豈不是就會知道我跟男生住在一起,他們會怎麼想,你總要為我想一下吧?」

 

幾年前我還可以感覺到他對我的愛,不過這些日子不知道是否因為他家人給他的壓力太大,導致於我們的關係開始有些緊張,看似正常,但其實早就開始起了些變化,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

 

2.

 

我將房門鑰匙從電子凹槽中取下,室內電源順勢被切斷,唯獨門廊微弱的黃色小燈打在我身上。我將優惠券拿在手上,搭乘飯店的電梯到三樓名為「小蘭妮義式料理」的餐廳。

 

「先生,請問有幾位?」服務員親切的詢問我。

 

「一位!」

 

「等另一半嗎?」他親切的問。

 

「就我一位啦!」我不悅的說。

 

他有點錯愕,一臉尷尬的帶領我走進餐廳裡,其實我也不是想要口氣不好,只是怎麼搞得好像一個人不能來吃飯呀!餐廳雙扉門前方搭了一個心型的氣球拱門,最上方吊著一串粉紅色英文書寫體「Happy Valentine’s Day」的牌子,這時候我才想到,今天是情人節,有另一半卻獨自渡過的情人節。

 

我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前面的板凳是空的,廢話,而附近的座位坐滿了成雙成對的情侶,我拿起手機瀏覽著現在最流行的臉書,看看朋友最近有沒有更新什麼有趣的消息。

 

我的通知欄位裡顯示了十則未讀訊息,全部都是同一名男性網友給我的訊息。這名網友一個月前加我為他的好友,而現實生活中我不認識他,只能夠從他臉書得知薄弱的資訊。他長得還不錯,我們偶而會在網路上面聊天。最近他在我臉書上出現的頻率變得頗高,幾乎我每發佈一則新消息,他都一定會來回應,漸漸的,注意他是否有來留言,變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而我好像對他產生莫名的好感。

 

我一邊吃著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一邊滑動著臉書頁面,這時我看到振雲被他妹妹標記在「維多利亞餐廳」,距離這裡才兩條街,也太近了吧,我想我等一下一定要去偷看那名跟他相親的女孩子長什麼樣子!真的是太有趣了,我微笑著啜飲拿鐵。

 

離開飯店後,街上人潮洶湧,幾乎都是出來渡過情人節的情侶,看得我心裡還真不是滋味,走過兩個主要街口後,人群逐漸減少,但車潮依舊擁擠。

 

「維多利亞餐廳」就在前面的轉角處,外觀是古典的暗紅色系裝潢,外面的玻璃窗口可以隱約看到裡面用餐的人,這家餐廳的生意一向很好,而今天又是大節日,門口旁的板凳上坐了許多等候座位的客人。

 

我在右邊轉角看到振雲,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我走過去,想要看看那名來相親女子的長相,只是當我走到窗邊時,眼前的畫面刺痛了我的心,我的淚水瞬間在眼眶裡打轉。

 

振雲旁邊坐了一個男生,而他的母親和妹妹則坐在對面,四人談笑風生,笑的合不攏嘴,振雲一手搭在那男生的肩膀上,並且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日子振雲根本沒有去相親,也沒有被逼婚,他的家人根本就知道他的性向,看起來,似乎是有接受他與他的…另一半!而我才是那個一直被蒙在鼓裡的蠢蛋。

 

這時振雲看到我站在外面,他的笑容僵住了,正當他起身要趕出來找我的時候,我逕自轉身走掉,坐上計程車,離開這個充滿恥辱的地方,我根本不在乎他有沒有在後面追我,追到又怎樣?我終究是個第三者呀!

 

3.

 

後座的我淚如雨下,司機從後照鏡看到我如此的狼狽,便遞給我一盒衛生紙。

 

「跟女朋友吵架喔?年輕人?」他親切的說。

 

「對…呀…」我哽咽的回應。

 

「人生呀!就是這樣,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還是要過下去,因為難過並不會為我們帶來什麼!還是活得開心比較重要。」

 

「嗯…謝謝你」我一邊啜泣,一邊看著窗外快速飛逝的街景,我也想要開心的活著,但是我必須再去尋找一個會讓我開心的生活,只是這療傷期要多久的時間呀?

 

到家的我直接躺在床上,手機有一封振雲傳來的簡訊。

 

 

「抱歉,這並不是我想讓你看到的畫面,其實我早就一直想要告訴你,我一直很愛你,只是我覺得你有能力照顧好你自己,所以我選擇了一個需要我照顧的人。」我按下刪除,「賤男人!」我憤怒的說。

 

我將手機丟在一旁,打開筆電,直接在臉書發佈一則訊息。

 

「情人節,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當你發現真相的時候,原來自己才是最笨的那個人。心痛時卻沒人懂,難過時卻沒人疼。只能說,愛情傷人好痛,就像史蒂芬金說的,愛最大的力量就是痛苦。」

 

我躺在床上難過的哭泣,一整天的疲憊讓我昏睡過去。夢中我又再次回到「維多利亞餐廳」,路上沒有任何人,我看到振雲獨自站在餐廳內的座位上對我招手。我興奮的走進去,掛在門上的鈴鐺發出響亮的噹噹聲,室內一片漆黑,耳邊傳來我的手機鈴聲,但手機並沒有在我的褲子裡,我大聲喊著振雲你在哪?

 

室內突然啪的一聲,所有的燈亮了起來,而後面牆上掛了一個紅底黃字的帆布,上面寫著「快滾吧!當人家第三者的死爛貨。」我看到餐廳裡所有人的對我露出鄙視的笑容,杵在原地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振雲卻摟著那個男生的腰站在我的面前,他們笑得好大聲,就像是巫婆發出那種尖銳的笑聲。

 

「不要哇!」我大叫一聲,驚醒後坐在床上,手機不斷唱著張惠妹的「渴了」。我尋找著被埋沒在棉被裡的手機,當我找到的時候,鈴聲停止了,畫面顯示「二十一通未接來電 振雲」。

 

但吸引我注意的是臉書上的13則未讀訊息通知,我點開來看,果然全部都是那名網友留的。他在我睡著前發佈的那則留言上回應說。

 

「情人節快樂!怎麼了?寫那麼悲傷的字眼,跟另一半吵架了嗎?真可憐!要加油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突然溫暖了起來,雖然面對的是一個陌生人,但這些日子只要我心情不好,他總會不斷給我鼓勵,讓我感到好窩心。當我正打算要回應他的留言時,他用MSN聊天系統傳訊息過來。

 

 

4.

 

「晚安!還沒睡嗎?」

 

跟這名男性網友認識後,有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奇怪,每次他都很準時在一點半左右傳訊息過來跟我聊天。平常如果白天有在線上遇到他,他卻都不曾跟我聊天,也不曾打過招呼,有時候我主動發訊息過去他也不曾回應,而我也擔心打擾到對方,就不會再次發訊息給他。但只要時間一到,他就會變得非常熱絡,非常主動與我聯繫。

 

我:「還沒睡呀!你在幹嘛?」我打開筆電中的音樂程式,尋找失戀時候最需要聽的歌曲。

 

他:「聽音樂。」

 

我:「對了,我有一件事情想問你!好奇!」

 

他:「你說。」

 

我:「你當初為什麼會加我為好友,我們又不認識。」

 

之後我看著閃爍的游標,他沒回應。我繼續找著想聽的音樂,我記得是蔡健雅吧!

 

他:「因為想追你!」

 

我楞了一下,正當我要敲打鍵盤回應他時。

 

他:「開玩笑的啦!哈!」

 

我:「哈哈!害我嚇一跳!」剎那間我好像有開心的感覺。

 

他:「哈哈!你今天發生什麼事情?跟另一半吵架嗎?」

 

我:「對呀!發現原來我是第三者。被我撞見他與他的另一半跟家人聚會,慶祝情人節。」

 

他:「太糟了!那他有說什麼嗎?」

 

我:「我沒跟他說到話,我連他的電話都沒接。因為我害怕聽到他的聲音,我會控制不了情緒。我的心好痛。」我不想把簡訊的事情跟他說,也沒必要說。

 

他:「真可憐,要加油喔!」

 

我:「謝謝你。對了!」

 

他:「怎?」

 

我:「你也是常常熬夜嗎?」

 

我等著他回應我,耳邊聽著蔡健雅的無底洞。最喜歡裡面的這句歌詞「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很快就風起雲湧,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奇怪,他怎麼還沒有回我訊息!

 

我:「哈囉!你還在嗎?」

 

他:「還在呀!」

 

我:「我們認識了這麼久,我都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

 

他:「既然都在半夜見面,你就叫我貓頭鷹吧!」

 

我:「喔!真有趣!」

 

他:「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我:「唉~現在就聽著蔡健雅的歌,哭一哭可能會更好!」

 

他:「你也是用Iphone對吧!」

 

我:「對呀!怎麼了嗎?」

 

他:「你號碼給我,我傳東西給你看,一定會讓你心情很好。」

 

我:「什麼照片?」

 

他:「很優的照片!」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便將我的手機號碼給他,不久後我收到一封簡訊。我將簡訊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海邊夕陽的照片。橙色的太陽將海水染上了橘紅色的顏料,日落的餘光讓拍打在岸上的水花顯得閃閃動人,我的眼眶漸漸模糊,淚水直接順著臉頰滑落。

 

我的手機響起,我接起來。

 

「看到照片了嗎?」他的嗓音沉穩,讓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像是在聽爵士樂。

 

「嗯…很…很美。」我哽咽的說。

 

「你怎麼又再哭,是你男朋友…」

 

「前男友!」我插嘴說。

 

「喔!是你前男友又說了什麼難聽的話嗎?」他擔憂的問。

 

「不是啦,是你傳過來的照片太美了。我不曾去海邊看過夕陽,也從來沒有去過。你那海邊的照片是去玩的時候拍的嗎?」

 

「你男…前男友從來沒帶你出過遠門嗎?」他疑惑的說。

 

「沒有…他總是說他的工作比較忙碌,沒辦法跟我出遠門,但我現在發現是因為他要陪他家那口子,那個正宮娘娘!」我不屑的說。

 

「哈,你講話真好笑,正宮娘娘這種形容詞都出來了。」

 

「唉~真沒想到我的初戀居然是淪落到這種下場,我真的有那麼差嗎?真悲哀!」我擦拭臉頰上的淚水,走下床,喝著放在桌上的白開水。

 

「不會呀!你長得滿帥的,應該很多人追你!」

 

「有嗎?哪裡?」我對著空氣擺出輕浮的表情,好像他看得到我的表情。

 

「我呀!我喜歡你。」

 

頓時我的耳朵像耳鳴般,只聽的見嗡~的聲音。我不知道恍惚了多久,直到他的聲音再次出現在我耳邊。

 

「哈囉!怎麼了?人還在嗎?」

 

「喔!沒事!我還在!只是有隻蜜蜂飛進我的耳朵裡,讓我暫時失聰了!」我消遣自己,並擺出一副自己很無奈的樣子!

 

「哈哈!你真有趣,你在說什麼?你呢?你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

 

我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振雲是我第一個追的男生,而現在貓頭鷹好像又對我有意思,讓我感覺到有點心花怒放,我從來不知道被人追求的感覺是這樣。

 

「你的型我還滿喜歡的!不過你是單身嗎?」

 

「我?對呀!我是單身。」

 

「是喔,那真巧,今晚我剛剛好才恢復單身。」

 

「呵呵~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可以交往看看?」

 

「什麼東西?我們根本沒有見過面,就說這個會不會太誇張了!」我驚訝的說。

 

「喔!也對啦!其實我也只是隨便問問而已,你不要太當真。」他的口氣聽起來讓我覺得好像有沒有追到我都沒差。但我怎麼可能能夠錯失這樣的機會呢?至少說不定這次我不用再當第三者了呀,不過我又怎麼能夠確定他沒有另外一半?如果他也是騙我的話那要怎麼辦?

 

「我們可以先約見面呀!而且我也真的很想親眼瞧瞧真正的夕陽!一定很美!」

 

「好呀!可以呀!然後我們可以在沙灘上做壞事!」他吃吃的笑著。

 

「唉唷!貓頭鷹,睡前開這種玩笑真的會讓人睡不著喔!你什麼時候有空?」

 

之後我們約在三月底見面,剛好我還有幾天特休假可以請,雖然在情人節失戀很難過,但老天爺關上一扇門,卻又幫你開了一扇窗,這句話真的很符合我現在心情呀!

 

5.

 

自從那天類似互相表示好感後,他偶而會傳海邊的照片給我,也會傳些關心的話,例如:早安!今天好嗎?之類的話語。每天深夜我都很期待跟貓頭鷹聊天,只要時間一到,我就坐在螢幕面前等他傳訊息過來。距離我們見面剩下一個禮拜,心急如焚的我,巴不得馬上就下去找他,因為我相信這次我終於不用再當小三了!我怎麼知道?我就是知道!

 

「還沒睡!在幹麻?」他傳訊息過來。

 

「想你呀!」我開玩笑的說。

 

「少來!唉~」

 

「怎麼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沒啦!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手頭比較緊,所以…下禮拜我們可能不見面了,下次吧!」

 

果然,現在老天是想要考驗我的耐性嗎?為什麼老是都要在這麼臨門一腳的時候給我殺出程咬金。

 

「家裡發生什麼事了?」我緊張的問。

 

「唉!這說來話長,說了也傷心。沒關係啦!我們就約下次吧!有時候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總有許多的無奈,會突然讓你招架不住。」

 

這時我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接下話題,看著游標緩慢的閃爍,總覺得短短的十秒像有長達一小時之久。我絞盡腦汁,不想讓原本的熱情冷掉,所以我再次敲打著鍵盤將訊息傳出去。

 

「你心情不好嗎?」

 

我緊張的等待他回應,而我就像個沒接受過訓練的選手,準備從六層樓高的跳板一躍而下。。

 

「嗯…」

 

這時我才發現,不知道哪來的衝動讓我那麼想關心貓頭鷹,明明就是不曾見過面的人,為什麼我就是對他那麼有好感?難道這就是人家所謂的心靈空虛,需要找一個伴來填滿嗎?這真的是太詭異了!他突然說不能見面,其實我滿失望的,畢竟約好的事情就這樣取消,還真是讓人挺不舒服的。

 

我翻閱著他傳給我的照片,雖然只是張靜止的海洋照片,但當你盯著無邊無際的大海時,你會發現時間好像瞬間停止,耳邊甚至可以聽到海浪拍打聲及自己的心跳聲。

 

內心突然變得好平靜,好像心中一切的雜念都被掏空,整個人頓時進入無我的境界,一切的紛擾都被拋在腦後,一切的痛苦回憶都瞬間消逝的無影無蹤。現在的我,連聽到振雲這兩個字,我的心都不在糾結了。是因為我忘記他了,還是因為貓頭鷹帶給我的溫暖,讓我不再害怕去面對痛苦的回憶呢?振雲的臉在我的腦海裡就像是一塊逐漸融化的冰塊,最後只剩下一灘水漬,消逝的無影無蹤。

 

既然這樣,那我又怎麼能夠放棄這次見面的機會呢?

 

「是因為家人需要用錢的關係,而讓你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出來玩嗎?」我俐落的敲打鍵盤,同時看著時鐘上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十五分,雖然明天早上十點要上班,但現在如果沒辦法跟貓頭鷹談出個結論的話,我想我也還是會輾轉難眠呀!

 

「嗯…」

 

「你平常都沒有多餘的積蓄嘛?」我好奇的問。

 

「嗯…積蓄…就…算了啦!我們不要見面好了,這樣也不用那麼麻煩!」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而且如果我再繼續問下去的話,就顯得我這個人好像很難搞。

 

「不要這樣啦!我們好不容易要見面了!難道你不想跟我見面嗎?」我謹慎的回應他發出來的訊息,總覺得我好像是在走獨木橋,必須拿捏好左右平衡的那個點,如果稍微有超出一點,那就一定會墜落橋下,摔的粉身碎骨。

 

「想呀…只是…」

 

「如果是費用的部份,我可以先幫你出呀!等到你手頭沒那麼緊的時候再還我就好!就互相一下囉!」

 

「這樣怎麼好意思!而且我們根本沒見過面!」

 

「沒關係啦!不然下禮拜就要見面了,不殺一下怎麼行!這樣就太不像我的個性了,有機會就要向前衝呀!不是嗎?」

 

「也是啦!」

 

「我真的很開心能夠遇到你,至少在我難過的時候還有人關心我,我真的很喜歡你寄給我的照片。」

 

「嗯…我跟你說,看現場的會更漂亮!我再傳個檔案給你!」

 

「好呀!那我們就說定了!下禮拜見面囉!」

 

「嗯…」

 

接著我的手機收到貓頭鷹傳來的簡訊,打開後不是張照片,而是一個影片,海邊夕陽的影片。

 

6.

 

「你會不會太誇張,你要去跟一名素昧平生的網友見面,重點是,居然都是你自己要付錢? 」小凱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手邊擺著本來要放入口中的花生乳酪帕里尼。

 

「會嗎?但是你不覺得這個時間點也太剛好了?先是發現原來我在振雲旁邊只是個第三者,而現在又殺出一個喜歡我的人,感覺就好像是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重生的機會,我跟振雲分手後我只難過兩個小時而已,因為之後都瘋狂的跟貓頭鷹在聊天。」我興奮的喝著抹茶拿鐵,整個人像是發了情的野貓。

 

「如果把這件事情拆開來說,也許你真的遇到一個愛慕你的人,你也剛好喜歡他,然後他讓你不用沈溺在過去的痛苦,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出去的花費,居然都是你要負擔,這就有點太誇張了!畢竟你這一趟可能要花到將近一萬塊吧!」小凱忿忿不平的說,同時用力撕下一塊紮實的麵包。

 

「嗯…但…我還是想要去試試看,如果到後來不是想像中的樣子,至少有努力過比較不會後悔呀!」

 

「嗯…也是啦!不過不管你要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即使後來真的不如意,沒關係,你再來找我哭吧!我可以當你的垃圾桶!」小凱拍胸脯保證,認真的看著我。

 

雖然我跟小凱只認識一年,但是我們很有默契,很能了解對方想要說的是什麼,我和他卻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所以我一直很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而我有任何事情都一定會跟他說,畢竟有些時候,還是要聽一下別人的意見會比較保險一點。

 

「謝謝你!小凱!」我開心的對他說。

 

「對了!那你們什麼時候要見面?」

 

「下禮拜,我會搭火車到野薑市。」

 

「野薑市,很遠耶,你確定嗎?」

 

「當然確定!你不要擔心啦!反正也只是去三天就回來。Ok的!」

 

「好吧!那你到時候自己路上要小心,有覺得任何不對勁一定要趕快離開,你也別忘了跟我聯繫,知道嗎?」

 

「知道!別把我當成像小孩子!哈!」我嘟著嘴說。

 

「我不把你當小孩子,我只把你當愛幫男人付錢的賠錢貨!」

 

我們兩人對看後便哈哈大笑,我真的很開心有一個那麼支持我的朋友,其實我知道小凱並不贊同我去和一個陌生的網友見面,而且又要跑那麼遠,但他只希望看到我能夠快樂,所以他願意去接受我的決定。

 

 

 

 

7.

 

從梅花市到野薑市需要兩個小時半的車程,離出發的兩天前我先到梅花火車站買火車票。我從來沒跟振雲一起出過遠門,他總說他的工作都是要隨時待命,因為客戶不定時會找他,所以我們頂多吃飯,或是去飯店享受魚水之歡,甚至連過夜都沒有,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是要回去陪他家那口子。

 

打從情人節那晚發現我只是振雲的第三者後,我也從朋友那邊得知,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被騙,他同一時間劈腿三個不同的人,真的是太誇張了!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還真是笨,在一個人身上花了三年的時間,結果到後來並沒有修成正果,最後還在半路夭折。

 

我買了一個外出用的20吋暗紅色硬殼旅行箱,還有一些可以裝小東西的袋子,第一次出門,我簡直就像是個亂了手腳的小孩,毫無頭緒的搜刮一堆可能會用到或用不到的東西,出門前,保守估計就大概花了將近五千塊。到時候出門還不知道要花費多少,但我告訴自己,出去玩就是要開心,別擔心那麼多了。

 

野薑市瀕臨海邊,聽同事說那邊的景色迷人,如果是夏天去,一定都是人山人海的遊客,但現在是三月份,應該可以很清閒,至少不用人擠人。他們得知我要出遠門,個個都比我還興奮,甚至有人將他出外旅遊的筆記本影印給我,哪些地點一定要去玩、哪些美食一定要去吃、哪些美景一定要去看等等諸如此類的,不禁讓我納悶到底是我要出去玩還是他們要出去玩。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同事送了我一張拉麵的優惠券,對於喜愛美食的我怎麼能夠錯過呢?

 

 

 

8.

 

出發當天我接到振雲打來的電話。

 

「聽說…你要跟網友見面?」他的口氣有點顫抖,但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

 

「是呀!怎麼了?」

 

「你這樣魯莽的跟一個陌生人見面,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如果對方心懷不軌怎麼辦?」

 

「關你什麼事?我現在又不是你的誰,我想跟誰見面還要跟你報備嗎?」我輕藐的說。

 

「話不是這樣說,好歹我是想關心你,你沒看最近報紙常常在報導網路詐騙或是情殺的事情嗎?這樣我怎麼不會擔心!如果你被人騙的話怎麼辦?」

 

「網路詐騙?我跟你認識沒有透過網路,但我還不是一樣被騙?所以你覺得你現在有什麼立場跟我說這種話?」話語像是火焰灼傷了我的喉嚨,我感覺到溫熱的淚水流了出來。

 

「我…」

 

「我莫名的被人冠上第三者的名號已經夠冤枉了!想當初我那麼相信你,還以為你是真的愛我,結果呢?」

 

「我是真的愛你。」

 

「是曾經吧!後來你選擇了其他人,不是我!我們已經沒有瓜葛了,我真是瘋了才會接你的電話!我告訴你,沒有你的生活我一樣可以過的很好!你懂嗎?我不想再為了你這個負心漢難過了!我受夠了!」

 

「我…」我逕自將電話掛上,不等他回應。

 

我的手顫抖著,整個人跪在床邊,不斷著啜泣,雙手將手機壓在胸前,擋著劇烈跳動的心臟,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衝了出來。我的心好痛,原本天真的以為自己已經將這段痛苦的記憶遺忘了,只是沒想到這個痛並沒有消失,而痛一直躲在我的內心最深處,一個我刻意不去碰觸到的地方。

 

身體抽搐的我泣不成聲,差點喘不過氣來,眼前盡是被淚水浸濕的模糊景象,我應該是要愉快的打包衣物,準備搭火車,但現在我卻如此狼狽。我攤坐在地上,打開手機裡的簡訊,我將振雲以前傳給我的簡訊、照片一一刪掉。

 

現在我的手機裡只想要留著快樂的記憶,我將貓頭鷹寄給我的海邊影片打開,畫面上的橘黃色海浪拍打著沙灘,耳邊傳來沙沙聲,我的心跳減緩,淚水不再潰堤,臉上剩下乾掉的淚痕,我翻閱著貓頭鷹這些日子來傳給我的簡訊以及照片。雖然只是個陌生人,卻讓我感覺到格外的溫暖,好像就是註定要遇見他一樣,出發前的我本來還心有餘悸,但現在就衝著我對振雲說的這句話「沒有你的生活我一樣可以過的很好!」。

 

對!就是這句話,讓我有勇氣將過去拋在腦後,並前去追求另一段新的旅程。

 

9.

 

晚上九點五分,我拖著新買的行李箱,另一邊的肩膀背著大型手提包,走進一號月台等待火車,搭車的乘客不多,咬我的蚊子卻很多。

 

冷風颼颼,我帶著紅色耳罩,坐在候車區的板凳上,行李放在我的腳邊,雖然天氣寒冷,但我卻帶著一顆暖和的心,手裡有貓頭鷹傳給我的簡訊,他不斷的鼓勵我,希望我能夠走出情傷,每當我看著那些美景照片時,我的心就不再痛了,似乎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小凱」。

 

「喂~小凱!」

 

「俊緯你在哪?不是今天要出發嗎?怎麼沒消沒息的!」

 

「抱歉抱歉~因為真的太興奮了,所以忘記要跟你說我現在的狀況。我現在在火車站等車,大概在五分鐘火車就會到站了!」

 

「好、好,開心歸開心,可別忘了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一定要趕快離開!知道嗎?」

 

「知道啦!管家婆!哈哈!」

 

「其實我不是很想讓你去。」小凱突然嚴肅的說。

 

「我知道你不想讓我去,但也許這機會…」我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影子。

 

「我想看到你快樂,知道嗎?我希望你能快樂!」小凱的口氣有些哽咽。

 

低著頭的我感到熱淚盈眶,真摯的友情代表著,不論你做什麼決定,朋友永遠都會支持你。即使你受傷了,他們還是會陪著你。

 

「小凱,謝謝你。」我揉揉痠痛的雙眼,今天我不知道已經哭幾次了。

 

不遠處傳來火車呼嘯的聲音,一段新旅程。

 

「小凱,我要出發了!」

 

「路上小心。」


待續...


接續「第三章」..

喜歡就推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黃小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